2010年7月12日 星期一

原來台灣的颱風都是 Made in PALAU(帛琉)


2010年7月,Jeff 來到世界七大潛水奇景之首 - 帛琉(PALAU)

這一個位於菲律賓以東的群島,小小459平方公里的面積,分做280多顆綠寶石散落在西南太平洋。有著最平靜的海、最斑斕的魚、最美麗的珊瑚礁,所以雖然只比澎湖(約128平方公里)大3.5倍,但是卻有200多個潛水點、49個浮潛點、1,500多種熱帶魚類、700多種瑰麗珊瑚,以及世上絕無僅有的無毒水母,成為潛水客一生必朝聖的天堂。

在這一個典型熱帶島嶼,一年四季的氣候都差不多,大約29度上下,海風徐徐吹來,並不會覺得太熱,是個很合宜的溫度。不過白天豔陽高照,紫外線是墾丁的三倍,來這邊玩不做防曬,一定會被曬傷。而海島型的氣候特性,下午時常伴隨驟雨,這次 Jeff 只遇過一場,大約20分鐘就下完,一彎彩虹就冉冉出現天邊對你展開笑靨。正因為這種天氣,所以帛琉又別名「彩虹的故鄉」。

雖然帛琉平靜的海洋,時常伴有美麗的彩虹,但是居然也是「颱風的故鄉」,每年六月到八月間,受太平洋氣團影響,在帛琉附近會產生許多熱帶低氣壓,不過等到這些低氣壓逐漸形成颱風時,早已遠離帛琉,外銷到台灣、菲律賓甚至中國大陸沿海。 所以今年台灣第一個颱風 - 康森,就是尾隨著 Jeff 回來的!

美麗彩虹的背後,隱藏更巨大的危機!原來台灣的颱風,都是 Made in PALAU帛琉!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