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9月16日 星期三

豐足人生 - 燈具的選擇

光是燈具 Jeff 跑了好多地方,差點要殺去台南的燈具工廠(台北很多批發商是從南部批貨上來的),但是算一下來回交通費用實在不划算,所以就都在台北解決了。採購的地點包含B&Q、IKEA、新莊家具街的一家燈具專賣店跟設計師幫忙採購的中盤商。為啥跑這麼多地方?因為燈具是一抬頭就看到的東西,所以設計師希望 Jeff 自己決定。當初 Jeff 也以為這很簡單,以為跑一趟 IKEA 就可以完成,但是喜歡的都很貴,只好開始多跑幾家燈具店,希望能找到便宜又喜歡的燈具。

一開始的確碰了很多釘子,尤其一些燈具專賣店都以為上門的客戶都是要上萬元的水晶燈,當 Jeff 一問有無便宜的燈具,店員一個個都一副「碰到寒酸客戶」的臉,而這種店的價格更是令人訝異,因為一盞普通的吸頂燈定價都是幾千元(明明去B&Q買都是約一千左右),詢價時店員就一副恩賜給你的感覺,說打個四折給你,結果折扣後還不是大約一千元,真是想不透幹嘛這麼麻煩,一開始清楚明白不就好了,所以這種店家 Jeff 一律拒絕。最後終於在 B&Q、IKEA、新莊一家燈具專賣店和設計師完成採購囉,下面就秀幾盞便宜又好看的燈具。
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