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8月3日 星期一

豐足人生:第一次木工就上手 - 自做書櫃跟衣櫃

因為這兩個月的沈重工作與心情,房屋整修的這個主題停頓許久,不過八月起終於恢復戰力(因為離開那家公司了),所以也會陸續將這一主題分享給大家。

這一次先分享做木工的心得:一點都不難!要學的機具大概就是電鑽,必須先去五金行確認好哪種釘子要用哪種口徑的電鑽,並且要學會如何換鑽頭,其他要注意的就是垂直角度要抓準、結構要紮實、木板裁切要精確(不過這只要量好給木材行即可),最後是五金材料的大小要事先問好,以免塞不進去。所以大概這些都問清楚,去木材行鋸好木材後,其他就是靠...自己直覺!
不過中間覺得最困難的,不是技術問題,而是力氣差點不夠把衣櫃拉起來,因為這次想都已經省了好幾萬,就買好一點的木板,結果木板實在太紮實了,重到有點想抽筋,還好平時有練,不然還真得抬不起來!

做完組裝後,再把一些會刮手的部分做一打磨,並且上護木漆做一保護。所以當做完這些之後,隔一週我已經去教其他人釘書櫃了!其實跨領域不難,『只要有心,人人都可以成為食神!』




3 則留言:

總裁 提到...

五分鐘好帥!

Amanda Chen 提到...

你真的太強了!!

水漾青竹 提到...

第一張坐在衣櫃的相片,讓我想到,沒有要在裡面睏一晚哦?可以扮吸血鬼耶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