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7月20日 星期一

北插天山

記得兩年前要去EBC聖母峰基地營時,曾經來北插天山做體能訓練,不過那一次是搭朋友的便車,他們在下面的滿月圓森林遊樂區散步,我則利用時間去「跑山」,不過雖然是用跑的,但是只有兩個半小時,也沒辦法登頂。所以這次趁另一群朋友要做嘉明湖的行前訓練,安排了北插天山,就一起完成兩年前未了的行程。

這次的行程,老實說很辛苦,因為大家都以散步的心態來玩,沒想到一路上陡上陡下,滿地的泥濘和盤據的樹根,讓許多穿布鞋的人吃盡苦頭,中間還有一大段必須四肢並用才能勉強登上,也讓腿短的人哀嚎遍野!所以大約10公里的路程,居然直達1,727公尺的高度,讓我們足足走了11小時,怪不得這座山號稱「插天」,實在是有夠陡峭!

北插天山迷人之處,在於她是國寶級台灣山毛櫸的故鄉,屬於冰河時期遺留的珍貴生物,每年深秋,台灣山毛櫸會由綠葉變為金黃而豔紅,將整座山頭渲染為綺麗紅艷,這時也是登北插最熱門的季節。不過這一次大家都走到累了,北插天山都被唸成「北X天山」,所以下次要來看台灣山毛櫸,應該走到松樹林的營地就煮泡麵休息了!爬山就是要輕鬆自在,才是享受人生壓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