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8月5日 星期三

豐足人生 - 木工的選擇

雖然自己做書櫃、衣櫃,但是還是很多地方交給專業的工班處理,以免一些門面或是招待朋友的地方不夠體面,尤其把自己不成熟的作品拿出來現醜,那就不好意思了。

工班選擇雖說是設計師的責任,但是中間屋主還是會常常過去瞭解施工進度,一個好的工班可以讓屋主放心很多,中間很多溝通也會十分順暢。而木工通常是房屋整修的核心團隊,為了配合木工進度,所以大部分工班都是由木工發出。這次 Jeff 的工班分為鐵工、水電、空調、木工等四項,而木工就包含木作、地板、水泥、油漆等大部分的相關工程,而且這次的師傅真是讓 Jeff 讚不絕口。

自動選擇綠建材,地板還用檜木收邊

通常一般木工估價時,如果屋主殺太兇就會用大陸板材,那些化學物質都太多,對人體健康是隱形的殺手。而當時設計師有大幅殺了一輪,我們卻忘記要指定要用綠建材,一直到進料那天 Jeff 才想起來,急忙跑去房屋檢查,想不到這位木工師傅對品質要求很高,還跟 Jeff 說,用大陸板材施工,光那些木屑接觸到皮膚就會奇癢無比,更何況是每天要住在裡面的人!聽了真是感動。不過覺得最誇張的,端午節木工來鋪地板,木頭味居然超香,一問之下居然是用檜木收邊!!!師傅,你對品質要求也太高了吧!!!


自動做完很多項目,還幫忙清運垃圾

在木工之前已經有鐵工跟水電進場,這兩個工班技術都很好,但是他們都很嚴守依照報價單的項目施工,尤其是水電,報價單中沒有清運垃圾的項目,即使是他施工期間留下的垃圾也不會清運(他的建議是各工班垃圾一起清運比較便宜,所以他就不估這一項)。不過這位木工很阿莎力,這次總共幫忙多作一個泥作階梯、一個窗簾盒、磨亮一個木階梯,其他一點小地方都會自動補完,最後清運垃圾還幫忙把之前水電留下的一起清走,真是太阿莎力,真是划算的合作。


完美展現設計師規劃

這些貼心如果本業技術不好,那一切都白搭,但是這位木工所帶的團隊,技術也實在沒話說,把設計師所畫的圖都一一完成,中間還有一些實務上的困難(例如牆不平、地是斜的)都一一克服,真是太厲害的。所以這邊分享一下這一組木工團隊的一些作品囉!


茶水間+超大鞋櫃


儲藏室



樓梯下方儲物櫃



腳踏車架




4 則留言:

水漾青竹 提到...

光是看畫面,就感動的想哭~恭喜你有個窩囉!

Jeff tour 提到...

謝謝拉,弄一個窩還真的不簡單哩

btfy 提到...

您好!最近正在搜尋願意使用綠建材的木工師傅。非常幸運在google搜尋到你的這篇文章,覺得您的新家木工效果十分良好,木工師傅的工作態度也很棒。不知您是否願意分享這位木工師傅的連絡方法。若您方便分享的話,我的email是btfy1@yahoo.com.tw。我是btfy. 非常謝謝您!

Jeff tour 提到...

木工我是透過設計師那邊介紹
所以那邊監工也交給設計師,沒拿木工聯繫方式
如果有需要,可以問問我的設計師
瑛瑛設計師的 E-mail:drlin1@ms31.hinet.net
手機是 0935-540342

P.S. 我家地板是用檜木收邊,這位木工師傅特別提供的私藏,超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