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4月29日 星期三

豐足人生 - 第一次去漆就上手

第一次碰到去漆水時覺得真的頗神奇,就像電腦系統總有駭客可以破解般,碰到去漆水的油漆就像被咬起來,用刮刀一刮就掉!這時真的覺得讀化學的人,未來出路還真是廣泛,從最火紅的太陽能產業、半導體產業、高科技製造業、化工、 醫療,連落魄時當油漆工也是可以混口飯吃,生活中的必需品全部跟化學脫不了關係!

Jeff 常笑自己讀國貿是「無術不學]」,最後連系統工程師都做過。但是讀化學卻可是「無所不做」, 幾乎各產業都會用到這些學問(除了純金融業吧) ,可說是應用最廣泛的學系,難怪 Jeff 讀化學的朋友,現在幾乎都在竹科上班 。


這一張照片是塗上去漆水後 用刮刀輕輕一刮的結果。驚,油漆立刻被清得乾乾淨淨!




所以這一區原本上漆的欄杆,就一根根刮掉油漆 ,後續用研磨機進行拋光(這下一篇在說明),在塗上亮光漆就改造完成了。

不過在磨石子上的油漆就沒這麼輕鬆了,因為總共有2層需要刮除外,裡面一層的保護漆 不會像一般油漆被咬起來,反而整個糊掉,造成怎麼刮都刮不乾淨的窘境 。


這是 Jeff 在磨石子牆壁上,塗上去漆水,用刮刀用力刮下(這幾張照片是錯誤示範,因為一定要穿長袖,這些剝落的油漆都很毒,碰到皮膚是奇癢無比,沒穿長袖是剛好休息時,說要補拍照片才沒穿的喔)

這是一整塊油漆的特顯,碰到去漆水真的是整塊被咬起來!就差裡面保護漆糊掉比較難處理。


只能說化學真是厲害壓,那幾天 Jeff 吸這些去漆水味道,也切身感受到化學的威力與毒害!!!



1 則留言:

Jeff tour 提到...

去漆工程終於完工,不過 Jeff 多了一大罐去漆水,未拆封過,看誰需要半價拍賣了(當時一罐買460元,比B&Q便宜一百多元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