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4月28日 星期二

豐足人生 - 磨石子地拆除

磨石子地拆除,可以說是 Jeff 第一次放棄的工程,後來請專業師傅來進行拆除。到不是 Jeff 不會拆,而是試拆一塊之後,算一下自己所需時間(新手摸索時間還滿久的),大約要花24小時左右的工時,而且這種吵鬧的工程不能在假日施工,所以可能要為了這一塊地板拆除,需要請到4~5天特休(因為一個人連續施工還要計算怠惰時間),這樣算一算實在划不來,還是把時間放在更有效益的事情,所以終於忍痛外包,砸下一萬二的銀兩,省下一週的時間。看看下面圖片就瞭解為啥最後願意花這費用了。

首先從 Jeff 之前學會的水泥地拆除下手,果然不到一小時就拆出一大塊,於是便開始研究磨石子地構造。(這是事前在網路上找到的結構圖,當時已經覺得很棘手了)


磨石子必須以銅條分割成一塊一塊方形區塊,每個區塊以90公分*90公分為宜,銅條高度即是磨石高度,結果 Jeff 要拆除的磨石子地居然有手機的2/3高度(快7公分),而且表面上銅線十分不清楚,只好先以裂縫的部分先往下鑽,但是也十分堅硬,要突破這層厚度光靠這台小打石機,實在會很耗時 。


所以最後請專業師傅來清除,他們居然僅花一天就全部完成了,聽說出了4~5人,每個人各負責不同環節(所以 Jeff 自己估要作5天其實差不多)。真不愧是專業,就是要做到迅速、有效率,不但自己在越短時間完成就是越省人工成本,客戶也會覺得這種高效率團隊,花這些銀子才有價值壓,不然專業的還做得跟新手一樣,那就乾脆自己來做拉。

真是太乾淨了,瞬間地板少了7公分,後續一樓也 Jeff 馬上選好拋光石英磚請師傅來鋪,雖然這是剛鋪好還沒清洗,但是已經有天壤之別了!(這週也做好保護工程,因為 Jeff 的木工跟油漆還要陸續進場。)
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