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3月6日 星期五

經理人雜誌:改變施力的力道,就能游刃有餘

當一個人在職場打滾多年,通常會因為專業領域表現傑出而開始擔任管理職務,但是總會手忙腳亂好一陣子,把學生時代的管理學拿出來讀,或是去書店找一堆經理人新手上路的書籍,不過上任大約半年,就可以知道自己合不合適當經理人。

對我來說,當主管要作的事,除了帶領大家完成部門目標,其他不外乎替成員「升職」與「加薪」,而為了讓他們平步青雲,所以就要想辦法讓他們工作上有績效、能力上有成長,這過程中就會讓部門績效提升,所以當他們可以獨當一面時,就換我喝茶看報了。那有人問我不怕被下面的人替換掉嗎?我總是笑笑說,「如果他們成長速度比我快,這位置給他坐也是對整個團隊好,而且我就會是他這輩子最有影響力的人,因為具備優秀的主管能力後,到哪裡都吃得開。」懂了嗎,我並不擔心後浪推前浪,優秀的主管到哪裡都吃得開,更何況能當一位優秀經理人,就要有成就他人的胸襟,這樣團隊才能更茁壯。

講了這麼多,其實要講的重點是,當成員獨當一面,我在喝茶看報時,到底再看什麼書籍!這邊推薦兩本雜誌,一本是iThome週刊,如果你是IT產業的人,那這週刊應該是必看的,另一本則是經理人月刊,這是擔任管理職每月充電的好雜誌,應該是台灣目前唯一針對經理人管理技巧作定期報導的雜誌,尤其很多主管是因為專業能力而被提拔,例如研發能力強、財務能力強等,應該都沒有拜讀過一些經典的管理學及經典範例,所以每月花一點時間看看這本月刊,是一位經理人應該有的時間投資。

這次2009年3月號 經理人月刊,也有 Jeff 的相關報導,不過這次是輕鬆的,談點騎單車的愉快經驗,所以也放了些去年跟HP夥伴一起環島的照片。礙於這是當月期刊,所以拍個影像作為記錄,一些內文還是請大家去看實體雜誌囉!


2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謝謝你幫我們打知名度阿

小琪

匿名 提到...

隊長太厲害了
到處都是你的足跡

不過大部分情況(不是絕對)
好像都是social厲害的居上位
未必是專業能最強的那位
但話又說回來
social也是職場專業的一部份