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1月12日 星期三

今天 Google 的兩則消息

今天 Google 的兩則消息,喜憂參半。

喜的是Google台灣版地圖上線的一年後,Google持續推陳出新,發表兼具在地化與行動化服務的進階版Google地圖。

除了新增可讓使用者直覺拖曳更新的路徑規劃,還提供即時查詢公車、捷運、高鐵、台鐵等大眾交通工具運輸資訊,以及在地化的生活資訊等功能;使用者亦可透過支援上網功能的手機,或者是TomTom車用導航系統免費查詢進階版Google地圖上的景點與座標資訊,這讓台灣使用者便利許多。

憂的是,Google也無法逃脫金融風暴的魔掌,第四季獲利下修,今年股價跌幅55% ,遠大於道瓊工業指數33%的跌幅,顯示全球經濟趨緩已開始影響該公司及整體線上搜尋市場。不過危機就是轉機,許多分析師對於此情況依舊維持其「加碼」評等,大家預期在一片不景氣中,小額付費的廣告方式,可望提升Google廣告市占率(應該是說大家都死光了,剩下Google獨占市場!倒底是好是壞無法論定,但是不景氣下市場生態重新洗牌是必然程序,只有體質好公司才能度過寒冬)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