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1月9日 星期日

太魯閣 42.125km 馬拉松(下集)


所以從 2001 年後,再跑一次太魯閣馬拉松成為 Jeff 對自己的承諾,這個願望一直到七年後才圓夢。

比賽前

這次準備好像比上次充足一些些,但也僅兩週內練跑3次而已,從第一次練跑6公里,到10天後調整到26公里,就已經來不及繼續練習,所幸這兩年對自己體能要求比較嚴格,加上從九月環島完、馬上又參加單車200KM比賽,體能狀況還是有維持住。而這次除了體能狀況較佳外,公司同事在出發前還虔誠為我祈禱(基督教徒),真是感動。

比賽中

由於這次體力較為充沛,前26公里(就是有練習的里程數)幾乎十分順暢,所以如果跑半程馬拉松,我一定可以一個多小時就跑完,而七年前超越我的老爺爺也有出現,這次也換我超越他,果然有準備就會有收穫。

但是付出多少,才會收穫多少,超過26公里後體能急遽下降,膝蓋也開始出現不舒服,所以幾乎只要碰到救護站,我就會讓膝蓋「進廠維護」一下,這樣的作法讓我勉強撐到37公里左右,這時已經花了快4.5小時。原本想剩下5公里一般只需30分鐘就可完成,大不了40分鐘結束,但是膝蓋的痛讓我最後5公里整整花了一小時多,中間還輸給一隻狗(就是照片這一隻,牠也跑完這次42km馬拉松喔),最後 Jeff 差不多是5.5小時完成這次馬拉松。

比賽後

比賽完隔天就參加好友的婚禮,僅有膝蓋還在痛,下樓梯時才會被發現「跛腳」的蠢樣,所幸週一上班就差不多復原,大部分的人都沒發現 Jeff 又悄悄完成一次壯遊,為自己寫下另一筆紀錄。

2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哈哈~~ 前一天雖然很辛苦,不過你還是趕到了~ 感動捏~

Jeff tour 提到...

當然壓
我們是甚麼交情
腿斷了都要趕到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