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1月18日 星期二

瑞士 2001年寂寞遊記:寂寞星球

寂寞喧嘩

這樣說吧,寂寞是一種反射作用,就像月亮一樣。

月亮反射太陽的光能,風鈴反射空氣的呢語,寂寞反射一個人內心的喧嘩……

有夢想的人,過的最快樂,任何夢想都可以﹗會實現的、不會實現的,當我們的生活是為了些什麼而堅持著努力的活著的時候,整個人會有一種堅定的幸福,臉上露出來的笑容也是甜美的,我們追尋著遠方會實現的、會破滅的夢想。有夢想的人,最美。可是,一旦在中途停頓下來,就變成了飄泊的人了,變成定居在地球某處的寂寞旅人。

熟悉我的朋友,或許不太習慣寂寞的我,在大家眼中我是一個不停追求夢想的人,所以,如果現在沒有這樣的一個空間,讓我可以說說話、記錄一些東西的話。我想,或許很多事情都還是各自以穩固的狀態存在,不被理解的依然不被理解,我的現實世界還是小小的一個圈,像小王子的行星一樣,一天可以看好幾次日出日落,而另一個世界在長大的同時逐漸消失,這是怎麼都無法改變的事實。

這樣說吧,寂寞是一種反射作用,就像月亮一樣。月亮反射太陽的光能,風鈴反射空氣的呢語,寂寞反射一個人內心的喧嘩........



每一個人都有許多不一樣的反射動作,工作時的狂熱、談戀愛時的羞澀、、、這裡是我內心的寂寞反射,在這網路世界中的一個小角落,寂寞喧嘩。如果可以,我想拍賣我的寂寞。




寂寞空缺

我開始愛上你的時候,我自己並未察覺,結束時,只剩下我一個人。

但是戀人的位置對我來說太重要了,重要到我寧願空著,也不想隨便找個人來填補。於是我選擇用旅行的方法去忘記寂寞,細細的記下一切,填補我寂寞的空缺。

我不願太過於正視自己的情感,因為那總會讓人感到寂寞。我想有時候我是有點自閉吧?當我一個人的時候,我在想......

寂寞是怎樣的滋味?是像苦苦的黑咖啡?還是香醇的卡布奇諾?是像名牌香水的味道?還是淡淡的檸檬香?我想...............只有寂寞的人才曉得吧?而我,享受這其中的滋味!

因為這樣,我會被風感動,被偶爾才能見到的整日陽光感動,對自己心靈的變化感到奇異,但是卻無法深刻去感受愛情,我關上一扇又一扇的窗,為的只是保護我自己,我不想受傷,我怕那傷口會讓我變成一個再也無法感受更細微事物的人,但是無論再怎麼預防,該來的總是來了,當我的世界整個脫離了秩序時,我並不懂得如何去向別人求助,因為必須對著別人釐清前因後果,而我的思緒跑的飛快,有時在當時竟沒有任何字眼可以形容自己的感覺,我這麼覺得。

但是戀人的位置對我來說太重要了,重要到我寧願空著,也不想隨便找個人來填補。於是我選擇用旅行的方法去忘記寂寞。我可以從旅行中看見風景,從風景中聽見天籟,我細細的記下一切,填補我寂寞的空缺。

寂寞星球

寂寞星球,如果可以的話,我想在未來的某一天,繼續在你的領土裡旅行

寂寞星球,在網路上突然看到這個字眼。
仔細一看,原來是澳洲一家專門出版旅遊書籍的出版社,很特別的名詞。在寂寞的星球上旅行的寂寞的浪人,是在找尋寂寞?還是逃避寂寞?

我模模糊糊的想起去年七月初的遙遠國度的空氣,在濕熱的台灣要想起那種乾乾冷冷帶點草香花香的味道,好像越來越困難了,但是我的遊記只寫了一半,剩下的一半在腦海裡偶爾浮現又隱沒,看著那時九百多張幻燈片。

我看見自己背著包包、拉著行李推開門走進旅館的樣子,看著自己為了拍張好的作品而不顧危險鑽到最佳取景的崖邊。

猛然的發現自己好對更多東西失去了興趣,去聽了一場爵士樂,我知道聲音存在,但是卻再也沒辦法對那些聲音感受到什麼共鳴,我懷疑是這場演奏會不夠精彩,或者我的心正被一層不明物質包裹著,或者說,當我的一切都即將被自己掏挖乾淨時,一切就即將趨於平靜,所以我擔心著自己會不會消失啊?可能會噢!可能不管再怎麼樣,還是會一滴不剩的被蒸發掉。

寂寞星球,如果可以的話,我想在未來的某一天,繼續在你的領土裡旅行。

2 則留言:

丫丹 提到...

哈哈,我現在才知道,為什麼這麼喜歡你

Jeff tour 提到...

學長,你是男的...我沒這癖好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