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8月18日 星期一

搜尋引擎的未來式

今天要介紹一下這個網路上討論多時的搜尋引擎未來式:搜尋面板

可不要小看這薄薄的一張面版,裡面內建了WIFI、Google 搜尋、Google圖片搜尋、觸控式螢幕、相機、掃瞄器、無線網絡、Google Map、Google Earth等功能,用法也超簡單,就像下面這張圖,透過搜尋面版來看整棟樓,就會馬上出現搜尋的結果:



你不僅可以看整棟樓,也可以詳細到只看其中一層樓的資訊,馬上就出現聯絡電話跟聯絡人姓名了(通常應該是大樓管理委員會),這樣要去拜訪人家時,就很方便了。



進入大樓室內後,也會有很多引導資訊,避免在密密麻麻的大樓中誤闖不該進入的地方。



除了找路外,看各種報章雜誌也很方便,這台內建掃描器,所以當你有遇到不知道的詞或單字也可以搜尋一下,包含翻譯、以文找文、相關新聞等等,看一份報紙就可以把全世界的新聞都掌握住。


如果你想在密密麻麻的報紙裡面找到一些你比較感興趣的文字,也可以使用關鍵字進階搜尋喔!


當然這個面板不只是只能搜這些而已,它還可以搜尋其他物體,像是走在路上突然看到一台很帥的車,卻不知道叫甚麼名字?也不知道裡面的性能等詳細資料。或是出遊時不知道附近有什麼好吃的食物或看到很漂亮的花,想知道這朵花叫做什麼...等等,只要在這個機器上做選擇,它都可以即時幫你查到相關資料。


這種實體搜尋最好的延伸,便是路上看到正妹時,可以幫我找到這位正妹所有網路上願意開放的資料,向是部落格、相簿、基本資料... 天壓,這種正妹搜尋器,在路上就可以找正妹,實在太酷了!!!

至於正妹最喜歡的功能,應該就是食物搜尋功能,面版一擺就知道熱量多少、有什麼營養,可說是維持身材的好工具。

最後一個要講的功能就是星象追蹤,這可是把正妹最好的利器,想當年參加登山社時,就是看到會星象的學長一個個藉著晚上在山上看星星的機會,把登山社的女生把光光!現在不用再辛苦學星象,想跟正妹看星星,只要拿起搜尋面版就一切搞定!寫到這,真希望這產品趕快上市壓!

3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好有趣喔!!!

匿名 提到...

是不是該留個出處 ? ^^;

Jeff tour 提到...

出處不太清楚,因為是朋友轉寄照片的,如果google能夠出一個「以圖找圖」,或是「找圖出處」,應該會方便許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