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2月16日 星期日

12月16日 ING馬拉松 大家都有空

2007年12月16日 - 清晨 - 17℃ - 台北市政府廣場前擠滿了11萬多名愛跑者

根據學長的部落格紀錄:這次ING除了有10名世界級菁英好手外,共有40個國家、1千餘名外籍選手前來參賽,近百名日本跑友包團來台參賽兼旅遊,中國大陸也有路跑團隊前來觀摩,看看我們究竟是如何舉辦規模超過十萬人的城市路跑盛會!(競賽組共2萬多名)

這次 Jeff 參加全程馬拉松,從上次太魯閣馬拉松後,算一算已經五年沒有挑戰42.195的滋味, 所以特別在自己2007年個人年度規劃中,劃上這一筆,重新體會「挑戰極限」的感覺。



路線: 臺北市政府前廣場(新仁愛路廣場/起點) → 仁愛路 → 中山南路 → 中山北路 → 北安路 → 明水路 → 堤頂大道 → 堤頂大道接麥帥二橋 → 市民高架 → 環東大道 → 基隆路 → 新仁愛路 → 臺北市政府前廣場 (終點)。


跑馬拉松一定會知道,看到漂亮美眉是強心劑,雖然今年似乎少了一點,但是還是驚見幾位天使臉孔、魔鬼身材兼長腿型美眉,其中還有一位從後面怎麼看都是二十多歲的曼妙身材,但是慢慢超越她時,才發現已經是四十多歲的貴婦(當然還是超漂亮),真想問問她是怎麼保養的。

前20公里其實頗為舒服,平常要找人跑1公里就已經找不到了,很少有機會能在兩小時之間還有這麼多人陪著一起跑。但是第18公里後全程與半程的競賽人員就分開了,不但開始需要忍受孤獨(因為幾乎沒有美眉了),賽程也進入逆風的10公里,必須花雙倍力氣,還要控制大腿力量以避免抽筋或膝蓋過度磨損而疼痛,這段路程 Jeff 居然還有好一段時間是邊跑邊睡,感覺整個身體全部虛脫,乾渴的程度到達極點。

這黑暗期是難熬的,但也是馬拉松最經點的意志力挑戰,這情況到35公里後,終於看到希望,因為從汐止往終點跑了,或許是回光反照,也或許知道最後的力氣可以如何分配,不過折返前又看到一位漂亮美眉超越自己!這種不甘心才是真的吧!大約在5小時12分左右,終於跑回終點!好久沒有這種感動,也真的跑好久才獲得這份感動!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