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0月1日 星期一

世界上『經典』的健行路線:還有一個名額

由於連續兩年都到海外登山健行,旅費花了十多萬,面對明年二月單教授邀約的『白茵塔大迴圈』,實在是十分想去但是有點敗不下去,因為旅遊最難得的便是夥伴,能跟單教授同遊是件人生樂事,更何況是去地球另一端的人間仙境!可是 .... 最近股市並不爭氣,無法賺到我所需的旅費,只好暫時跟單教授說對不起,下次還有機會請不要忘記幼獸 ..> <..
不過因為我這邊有兩人缺席,使得這次行程剩下5人,比原先預定的隊員少了一個,所以在這邊幫單教授做一個宣傳,有興趣前往人間仙境『白茵塔大迴圈』,請跟我或單教授聯絡(http://shannweichang.blogspot.com/2007/08/blog-post.html),以下轉載單教授的行程介紹


白茵塔行前筆記--行程計畫
極短簡介:無論是美國《戶外》雜誌 (Outside)、《寂寞星球》(Lonely Planet) 的巴塔哥尼雅專書 (Patagonia)、Frommer 的智利旅遊指南以及智利本國的觀光介紹,都稱『白茵塔大迴圈』(Paine Circuit)為世界上『經典』的健行路線

經費:
為了節約,我放棄了導遊和挑夫,在健行中全自助。這意味著我們將需要「大背包」。但是我正在預約山屋,有山屋的地方也有食物可以買。即使如此,因為飛機票真的很貴(除了南極以外,那裡可以說是世界上距離台灣最遠的位置了),所以我估計還是需要九萬元的旅費。我們選定智利南端有飛機場的大城 Punta Arenas 集合以及解散,預定日期與時間如下。在健行活動以外,隊員可以自由活動,自行安排交通行程,毋須集體行動。


交通符號意義為:==> 車行--> 健行~~> 船行(這是我特別有創意加進去的一天)


總共住旅館三夜,山莊四夜,帳篷四夜。
預計每日行程都在六至八小時內可以完成。
我們將完成傳統的『白茵塔大迴圈』路線,外加兩段岔路。
計畫 Day 1 就是 2008 年二月二日,時間一律指智利的當地定義。
所以 Day 12 就是二月十三日(二月六日是春節)。

Day 1 (2008/02/02 16:00) 集合:智利朋塔雷納 PUQ, Punta Arenas 機場==> 納塔勒斯港 Puerto Natales (H1)

Day 2 納塔勒斯港--休息,採買,整裝,適應 (H2same)

Day 3 納塔勒斯港 ==> 阿瑪嘎塘檢查哨 (Guarderia Laguna Amarga) --> 賽隆營地 (Camp Seron) (C1)

Day 4 --> 狄克森湖小屋 (Refugio Lago Dickson) (S1)

Day 5 --> 洛佩羅營地 (Camp Los Perros) (C2)

Day 6 --> 帕索營地 (Camp Paso) (C3free)

Day 7 --> 格雷小屋 (Refugio Grey) --> 珮奧湖小屋 (Refugio Lago Pehoe) (S2)

Day 8 --> 義大利營地 (Camp Italiano) (C4free) 來回法蘭西峽谷 (Valle del Frances)

Day 9 --> 洛庫耶娜客棧 (Albergue Los Cuernos) --> 智利諾客棧 (Albergue El Chileno) (S3)

Day 10 來回白茵塔展望台 --> 公園旅館區 ==> 阿瑪嘎塘檢查哨 ==> 公園管理中心 墮落湖小屋 (Refugio Lago del Toro) (S4)

Day 11 管理中心碼頭 ~~> 納塔勒斯港 (H3)Day 12 ==> (2008/02/13 08:30am)解散:朋塔雷納機場 PUQ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