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9月15日 星期六

讓我們吹風去:智利白茵塔健行

單教授發佈下一個壯遊計畫:智利白茵塔健行

這是繼聖母峰EBC基地營後,另一個瘋狂的旅行,Jeff 還在考慮中(主要是費用問題),先給大家參考,如果有人有興趣,可以跟Jeff討論囉 ^^

˙活動:智利白茵塔健行
˙日期:2008 年2月1~15日
˙費用:大約台幣十萬
˙人數:開放 6 人
˙期限及定金:還不明朗,大約十月初該決定,定金直接付去訂機票和旅社,扣款規定依旅行社規章處理。

˙形式:半自助極短簡介:無論是美國《戶外》雜誌 (Outside)、《寂寞星球》(Lonely Planet) 的巴塔哥尼雅專書 (Patagonia)、Frommer 的智利旅遊指南以及智利本國的觀光介紹,都稱『白茵塔大迴圈』(Paine Circuit)為世界上『經典』的健行路線。

˙Google 搜尋白茵塔圖片的結果在http://images.google.com.tw/images?q=Torres+del+Paine&complete=1&hl=zh-TW&um=1&sa=X&oi=images&ct=title


【費用說明】
從台北飛智利最南端的城市龐塔瑞納斯 Punta Arenas 需轉機至少三次,航程約 36 小時,該城在南緯 53 度。機票尚未有明年二月的報價,可能需要 78,000 元。本旅程採半自助,在智利的地面交通、旅館和露營地,全部委託代理商代訂,已經訂妥,每人美金 500 元。此外就是旅行和健行途中的飲食及私人採購,全數自理。據說很節省的人,每日生活費可以控制在美金10 元以內。

【半自助說明】
有幾天沒有旅館或山屋,要露營。因為沒有包團(費用每人約 1,800 美金),所以我們要自備帳篷、睡袋、炊具和食物。因此,需要帶「大背包」出國。但是全程海拔最高大約像七星山,氣溫不到攝氏二十度,負重應該不會超過十八公斤,走起來不會太累。這個地區接近麥哲倫海峽,在巴塔哥尼雅南端,氣候特色就是終日強風吹襲,天氣變化莫測。預計每日行程都在六至八小時內可以完成。我們將完成傳統的『白茵塔大迴圈』路線,外加兩段岔路。

【名詞解釋】
我們要走的路線稱為 Paine Circuit,就是繞著 Paine 走一圈的路線。領隊已經準備了書面記錄和一張 1:60,000 地圖。Paine 不是痛苦的意思 (pain),它是西班牙文,讀音接近「帕因那」。它位在智利的Torres del Paine 國家公園內,直譯就是「帕因那塔群」的意思,總共有「三個半」岩塔,垂直落差最大有 1,500 公尺。但是我覺得直譯的名字很難聽,所以自行譯成『白茵塔』。

行程計畫
以下之「Day」以當地日曆計算,時差和換日線考慮在內。
交通符號意義為

>>> 飛行
==> 車行
--> 健行
~~> 船行

Day 1 台北 TPE >>> 東京 NRT

Day 2 >>> 達拉斯 DFW >>> 聖地牙哥/智利 SCL, Santiago/Chile >>> 朋塔雷納 PUQ, Punta Arenas ==> 納塔勒斯港 Puerto Natales (H1)

Day 3 納塔勒斯港--休息,採買,整裝,適應 (H2same)

Day 4 納塔勒斯港 ==> 阿瑪嘎塘檢查哨 (Guarderia Laguna Amarga) --> 賽隆營地 (Camp Seron) (C1)

Day 5 --> 狄克森湖小屋 (Refugio Lago Dickson) (S1)

Day 6 --> 洛佩羅營地 (Camp Los Perros) (C2)

Day 7 --> 帕索營地 (Camp Paso) (C3free)

Day 8 --> 格雷小屋 (Refugio Grey) --> 珮奧湖小屋 (Refugio Lago Pehoe) (S2)

Day 9 --> 義大利營地 (Camp Italiano) (C4free) 來回法蘭西峽谷 (Valle del Frances)

Day 10 --> 洛庫耶娜客棧 (Albergue Los Cuernos) --> 智利諾客棧 (Albergue El Chileno) (S3)

Day 11 來回白茵塔展望台 --> 公園旅館區 ==> 阿瑪嘎塘檢查哨 ==> 公園管理中心 墮落湖旅社 (Hostel Lago del Toro) (S4)

Day 12 管理中心碼頭 ~~> 納塔勒斯港 (H3)

Day 13 ==> 朋塔雷納 PUQ >>> 聖地牙哥/智利 SCL

Day 14 >>> 達拉斯 DFW

Day 15 >>> 東京 NRT >>> 台北 TPE

領隊 單教授 對於本次隊員的話:
為什麼有人要花十萬塊錢去重裝健行,還要被強風吹得東倒西歪?這個問題,這位施主,你就應該問自己了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