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7月20日 星期五

Discovery:聖母峰小常識

在Discovery網站閒晃時,發現有幾個十分有趣的小統計!


原來Jeff去EBC基地營,已經爬了11多棟的101大樓,所以下次如果有人想去的話,一定要參加101登高比賽,而且要報名11次,如果當天都完賽的話,基本上應該已經無敵了 ^^



在Discovery中,也精確計算出5,000公尺的高度,已經超過人體極限,並且開始自行耗損來取得能量,所以這次 Jeff 兩度登上5,700公尺的高度,回來後就已經瘦了3公斤,真的是因為身體為了抵抗艱困的環境,把脂肪全燒光了!所以強烈建議那些每天哀嚎要減肥的朋友們,把買減肥用品的錢,去一趟聖母峰基地營,絕對物超所值,不但玩到、也瘦了下來。



看到了嗎,如果想要登頂(通常是單天來回)的話可以消耗一萬五千卡,我在健身房練跑、健身,也不過用掉幾百卡路里,登頂的話可以有數百倍效果喔,不過Jeff目前沒這膽量攻上聖母峰。


記得 Jeff 為拍聖母峰日出那天,凌晨三點多起床,開始往五千七百公尺的高度邁進,大概也是走三步要大口呼吸一次,更別說我最後20分鐘為趕上日出而奔跑時,根本是邊跑邊大口呼吸。想不到接近峰頂時居然要呼吸15次才能走一步,真是舉步維艱!




1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好辛苦的減肥法
有沒有輕鬆一點的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