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5月23日 星期三

帶國旗到聖母峰(47)無所不在的神眼

聖母峰EBC路線,是比較接近西藏的地方,所以一路上藏族色彩也十分濃厚,除了五色旗外,最常見的便是「神眼」,似乎宣示著神的眼界無所不在。通過神眼時,請記得要順時針的方向繞過去,因為在當地藏傳佛教中,這樣的動作是猶如經文轉動,有祈福、保佑平安的含意。


3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第一張的天空好藍喔!那天是 晴天

JengTing_政廷 提到...
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。
Jeff tour 提到...

有學弟問我下列問題

Q:我想因該是偏光鏡(CPL)或是用軟體後製出來的,請學長解答~~ ^_^

A:這次行程我沒帶偏光鏡或其他特殊濾鏡,唯一用的是保護鏡,避免鏡頭刮傷而已,此外我連遮光罩都沒用,因為我很懶。此外這一系列照片用在軟體上只有一個功能,調整大小,其他功能我也懶得用,因為2000多張光挑出100多張就已經沒力,還要縮小這百來張,弄完腦袋早就脫水,根本不會想做影像處理,但怎麼辦到的?

就大膽一點,拍攝時光圈調低3~4格,白色物體不會顯得太暗,而那種高度的紫外線特別不同,用包圍式曝光,而且大膽一點調低光圈,就可以拍出好照片 ^_^