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5月10日 星期四

帶國旗到聖母峰(37)提醒一下香油錢

參觀當地古蹟、廟宇,是尼伯爾觀光的必有行程,各式不同的神眼、佛像也是每間廟宇能吸引觀光客的地方。而這次參觀的廟宇不算大,但是麻雀雖小五藏俱全,以神眼為中心,密密麻麻的神廟把神眼包圍起,猴子也到處亂竄,還有一間喇嘛誦經的殿堂。

就在我順時鐘隨意繞行時,我進入一個保存神像的地方,較為尊貴的神像都以玻璃隔離起來,避免觀光客的無意損壞,逛著逛著我看到一尊神像十分特別,手裡似乎拿著什麼東西!?

貼近一看,居然是一張鈔票!百年歷史的神像,隔著一面玻璃,似乎對我說:香油錢捐了嗎?
















2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我只能說『太屌了』

Jeff tour 提到...

這也算是當地文化吧!去那邊真的會有人主動跟你要錢、要糖果的,甚至還會有婦女抱小孩,請你買奶粉給他小孩喝,第一次碰到可能還想辯解:這小孩不是我的!!哈哈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