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5月9日 星期三

帶國旗到聖母峰(36)原來雷神是處女

看了許多高山健行的故事,今天分享一下在加德滿都的趣聞。

在尼伯爾城市旅遊一定會注意到,不但大小廟宇林立,而且還有許多性感的雕刻(不止在性廟,許多廟宇支撐屋頂的柱子也都有)。對於我們這些外國人,實在很難瞭解為什麼很多廟宇會有這樣雕刻,而且越高聳的建築越多,後來聽教授的說明才知道,原來在尼伯爾的信仰中,雷神是處女,不敢看這種激情嘿咻的畫面,自然不會落雷到這棟建築,所以這些木雕講白話一點,就是「避雷針」

有趣的是,有這樣雕刻的廟宇,下面總有許多當地的情侶來談情說愛,真不知道他們在暗示雙方什麼事情 ^^






最後這一張則是在一個博物館裡拍攝的神像
在這裡,性愛是件神聖的事情

4 則留言:

丫丹 提到...

其實古人並沒有將雷和電視為一體,雖然知道是緊密相關的;例如中國傳統信仰稱雷公電母,希臘神話也將雷電想像成一對老夫老妻,他們一吵架我們就遭殃。照片中的廟宇建於 15xx 年,是我們那天在杜巴廣場所見的廟宇中最老的一座。屬於當時加德滿都谷地住民的當地信仰祭壇,不是印度教也不是佛教。Lonely Planet 記載的是「電神」是處女,至於「雷神」沒提到,也許是正在熱烈追求電神的一頭幼獸吧。

匿名 提到...

這個也太香豔刺激了@@

Jeff tour 提到...

喔!學生沒聽仔細
原來還有這樣分別
應該不會被當吧 ㄏ

匿名 提到...

贊ㄛ
這主題多來幾張照片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