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5月7日 星期一

帶國旗到聖母峰(34)藏族聖地:帥哥喇嘛狂抱 Lulu

Tengboche(天波切)的喇嘛寺,歷經1989年的一場大火後重建,更顯金碧輝煌,也是昆布地區的主要信仰中心,當天到達時,還參加廟裡的一場例行法會,莊嚴肅穆。(不過老實說,對於我這種沒有宗教信仰的人,差點被周公召喚過去)

不過就在我「逃離」現場不久後,我們一位女隊員Lulu卻「身陷其中」,據當時陪伴在外頭的單教授描述,一位年輕帥氣的喇嘛,抱住Lulu似乎是在祈福,而且抱了好一段時間,讓他不知道該過去打個招呼帶回隊員呢?還是不打擾 [祈福] 儀式!只好繼續等待。

良久,Lulu終於回來了,面帶嬌羞直說『喇嘛好帥』!恩,還好沒去打擾,因為這幾天一路上Lulu仍無法忘懷,一有機會就會直誇這位帥哥喇嘛,這也算異國情緣吧,哈哈!



除了帥氣的喇嘛有驚人之舉外,當天我們要離開喇嘛廟時,也碰到一件讓人下巴差點掉下來的事情。就是直昇機突然從我們頭上從天而降,停在如下方照片中的一張小桌子旁邊,那桌子我們還在那邊喝過下午茶,根本沒想到旁邊一小塊空地可以停直昇機,駕駛員技術之好,令人結舌。更令人吃驚的是,詢問當地旅館老闆怎麼會有直昇機過來?老闆竟說是日本大使今天過來拜拜,而且人太多還分五個架次飛過來,待會拜拜完就走!聽了當場傻眼,日本人連拜拜也真是大手筆,不會也是來看帥哥喇嘛的吧?


1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日本人真是好野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