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4月24日 星期二

海拔太低的潛水伕病‧‧‧

在尼泊爾適應了高度五千公尺、每日溫差30度的高山環境後,回到台灣反而承受不住小小的天氣變化,上週就突然咳嗽了,腸胃似乎也有點消化不良,狂吃好幾天體重也不見回升,隊友說是海拔太低的潛水伕病‧‧‧‧‧

重要的是那十多天沒有洗頭的日子,讓我頭皮有些地方紅通通的,髮根痛了好幾天,下次有人請假說「頭髮痛」,請一定要相信他!這真的是會發生的。所以今天決定再回那家中醫看一看(就是 Jeff 常提把脈、用藥神準的那一家),感冒是小事,頭髮可是不能開玩笑,獅子豈能沒有鬃毛!!

或許你會問,他也會看頭皮痛嗎?這不就算皮膚科嗎?不過我已經習慣任何疑難雜症都給他看了,小到感冒、大到膝蓋軟骨磨損,他都有辦法,更何況只是小小的皮膚發紅。不過十分意外的是,過去週六、日去看醫生,幾乎都是人山人海,還有看到晚上11點多的經驗,週二下午過去竟是第九位就看到了,建議各位下次要去的話,不妨安排週二下午請個假,可以節省很多等待的時間喔!

2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這醫生好紅喔,我也聽朋友講過,最近也想去看看哩

Jeff tour 提到...

上次跟這位醫生聊天,他說想去玉山
不過我問一些朋友都沒有要帶隊
如果有人最近要出發
記得跟我說一下囉 ^^