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4月22日 星期日

吞威而剛防高山症

今天的新聞,真該帶顆威而剛去EBC的
http://tw.news.yahoo.com/article/url/d/a/070422/8/d9db.html

吞威而剛防高山症

更新日期:2007/04/22 12:19 記者:謝古菁

還記得上個月苗栗全人中學有2名學生,挑戰南美最高峰嗎?在最後一天登頂過程中,2個人為了預防高山症,各吞下一顆藍色小藥丸「威而剛」,他們說,當時或許氣溫太低,並沒有出現生理反應,不過他們說吃了威而剛,身體狀況更好,一路順利完成攻頂。

高三學生黃紹庭(96/03/04):「喔噴雪了,快進來快進來。把我操死了,好冷,剛上基地營,差點吐出來。」

這是上個月,高中生張元植和黃紹庭,成功登上海拔5400公尺南美阿空加瓜山區的開心模樣,但就在攻頂前一刻,他們其實很擔心引發高山症,還各吃了一顆藍色小藥丸「威而剛」。高三學生黃紹庭:「醫生說威而剛是必需藥品,叫我們最後一天吃。」

「威而剛」向來被看作是壯陽藥,2個人根本沒想過還能預防高山症,原本只是帶在身上,攀爬過程完全沒有服用,直到登頂前。高三學生黃紹庭:「最後一天有吃,一人一顆,要吃之前很怕說半路上走一走會那樣子(生理反應),所以…,還好後來沒有,一切都很正常。」

就這樣,2個人只花了半天的時間,就完成攻頂,一路上全力衝刺,也真的沒有引發高山症,現在回想在6千公尺高山上,服用威而剛的那一刻,兩人都說真是太酷了!




2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這有醫學根據嗎?好像萬靈丹喔,那女生爬山也要吃嗎?

匿名 提到...

藍色小藥丸 不好拿吧
而且拿到應該用在更合適的地方吧 ㄏ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