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4月25日 星期三

帶國旗到聖母峰(26)勇闖天關-乍見Guest House出現國旗

這次 Jeff 只帶一面大國旗,作為登頂時拍照留念使用,但是一路上卻驚見許多 Guest House 裡出現多面小國旗,就像其他國家也貼滿自己的旗幟,並簽下大名與到訪時間,想不到已經有更貼心的台灣人捷足先登,在前往聖母峰朝聖的路線上,烙印台灣的精神。

仔細看看名字,裡面有位叫做「安新民」,當初有人唸出這名字,小石便喃喃自語說,這名字好熟,似乎在哪裡聽過,或許是攝影的同好吧,果然回國後,就發現安新民的新書:「勇闖天關 聖母峰基地營紀行」,原來他去年就走過我今年的路線,國旗也貼滿沿路的 Guest House,如果安先生看到 Jeff 的部落格,在此要感謝您的引領,我們這隊也在國旗上烙印下自己的名字。

另外一面國旗則是十分特別,在 Namche Bazar發現的,因為這是「現做」的,可以看出來手工剪裁的地方。時間比我早了9天,幾乎是擦身而過。住在有國旗的 Guest House 總是特別窩心,在這陌生的國度裡,交織著台灣人的熱情與血汗,在此謝謝每個留下足跡的人們。




5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這種地方能見到國旗(還是"手工""的),一定相當令人感動到不行吧~ ^^d

匿名 提到...

感動哩,雖然不喜歡很多國家到處去插自己的國旗(例如到南極、月球亂插旗幟),但是看到自己國旗能到處飄揚,還是粉感動

匿名 提到...

後來我才知道...
這面國旗是王品集團董事長 戴勝益和幾個台灣山有一起做的...
上面也有他的簽名...

Jeff tour 提到...

你也看到這面國旗囉

我另一個朋友下週即將出發到EBC基地營
也會去看看這面國旗喔 ^^

匿名 提到...

哈哈...
可惜國旗上面已經幾乎沒有空的地方可以簽名了耶...
被後來的台灣人和我們都簽光了...
我還有看到你們(像是單教授)的簽名喔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