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3月12日 星期一

帶國旗去聖母峰(7)盧比

盧比(Rupee)是尼泊爾、印度、巴基斯坦、斯里蘭卡和模里西斯所使用的貨幣名稱。新台幣(NTD) :尼泊爾盧比(NPR) 約是 1:2 ,所以滿好計算。買東西時,只要把當地價錢折半,大概就是台幣的價格。

比較麻煩的是,在尼伯爾買東西一定要殺價(山區除外),因為當地會因為你是觀光客而亂哄抬價格,尤其當他認為你是日本人的話,價格會高得離譜,說來自台灣(Taiwan)價格會低一點,聽說假裝是中國(China)的話,價格會更低,不過去年 Jeff 覺得這樣很丟臉,還是堅持說 from Taiwan。

很多人聽說尼伯爾登山用品很便宜,但是 Jeff 去年買了登山杖和綁腿等一些小用品,健行十多天後全部損壞,原來都是仿冒品,十分不推薦。當地的風味茶雖然超好喝,Jeff也買過幾包帶回台灣,結果怎麼煮都沒有當時的香味,完全失敗!沒那種香料的判別力與煮茶功夫,即使帶回台灣也是浪費!所以那邊較推薦紀念品只有喀什米爾披肩,比台灣買便宜一些(如果需要Jeff可以代買,不過無法確定顏色,而且如果行程耽誤無法採購時,就抱歉囉 ^^)。


1 則留言:

Jeff tour 提到...

有人要託Jeff代買披肩的,請直接跟我聯絡囉 ^^