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3月3日 星期六

帶國旗去聖母峰(1)隊伍確認囉

籌措許久的聖母峰基地營的隊伍,終於在過年後,確認最後的相關事宜。Jeff 從今天起也會開始陸續分享前進聖母峰EBC基地營的點點滴滴,歡迎各位隊員與 Jeff 的好朋友一起分享 ^^


  • 時間:2007/3/24 ~ 2007/4/14 (共22天)

  • 方式:採自助旅行,節省隊費 (大約6萬左右)

  • 目標:聖母峰EBC基地營,標高5,346M 不攻頂
    (另外有一天考慮要攻一顆5,820M的山岳,但須視當日對於高度適應的情況而定)

  • 人數:7人
    (最小的是 Jeff,最年長的有超過60歲喔,可不輸小伙子!學姊則有2位,這次要讓各位學長姊多照顧哩)
由於時間緊迫,領隊已經說明無法再增加人數,進入相關出國手續、裝備調度與體能訓練,所以還有興趣的朋友,這次就先看看 Jeff 的部落格囉,我會每天整理相關資料與進度,等完成這次活動後,在跟大家分享照片與心得 ^^

17 則留言:

丫丹 提到...

奇怪,為什麼這個 blogger 知道我的名字?我不曾使用過這個服務啊。其實我也做了一些功課,閱讀 Lonely Planet 的 Nepal,幾乎全部讀了。還開始準備藥物。我們的藥箱將是私人裝備、還是團體裝備啊?

丫丹 提到...

且慢,人數為何是6人?最後不是有美琴加入嗎?總共7人。

昕空 提到...

羨慕地快流口水了啦
希望下次能跟到

CoCo

Jeff tour 提到...

哈,以為Sandra不去就剩6人,剛剛看清單,是七人,抱歉!抱歉!
我是27屆的吳豐州,這是我最近架的部落格,因為隊員四散全台,最完整的聚會都是4人到齊,平時只用Mail聯絡,所以學弟會慢慢把資料整理好,配合領隊阿發進度,發佈在這上面,也供有興趣的山友參考囉。

Jeff tour 提到...

CoCo 不好意思了,Jeff 想去的地方太多,這次聖母峰EBC基地營如果順利登上,我就會挑戰其他地方了,或是去「快消逝的世界景觀」。地球很大!人很渺小!我們會在某個角落同遊吧!

Jeff tour 提到...

藥箱,建議屬於私人裝備,每個人所需要的不太相同(男生跟女生就差很多)。不過高山症的藥Daimose,因為是醫生指定用藥,可能要詢問一下那邊可以一起買囉。
這次應該沒什麼團體裝備,一路上都是山屋,吃住都是當地解決,所以照顧好自己最重要 ^^

abusㄚ布思 提到...

挖~聖母峰耶~等你們拍水水ㄉ相片回來啦^^y

yin.yin 提到...

真的很佩服你耶,無法想像登上聖母峰是什麼的felling. 不過我很羨慕你們有這種天份~~

yin.yin 提到...

好好喔,你們都有這種體力= = 要是我去爬上母峰的話,搞不好還爬不到3分之1,人就去見上帝了啦><

Jeff tour 提到...

是聖母峰EBC基地營,所以都還在安全的登山範圍拉,主要是那邊有個角度拍聖母峰超讚喔!體力倒是真的要好好訓練了 ^^

匿名 提到...

哇~前陣子才聽你提起。轉眼就要出發囉?期待~期待喔!

mei7 提到...

1.壯遊...「讀無字之書,稟山川豪氣,究天人之際,通古今之變,成一家之言」。原來大家都看過這編文章,聽了連八的數位出版,也許大家可以考慮一下,旅遊歸來後,出本書當紀念,我是不是想太遠啦!
2.是否改成"帶駱駝會旗去聖母峰基地營"較恰當,純屬個人觀點,別介意哦!

Jeff tour 提到...

如果數位出版,EBC是有機會出版,如果是傳統書籍出版,只有聖母峰EBC基地營,實在稍嫌薄弱!

記得好幾年前連八還在戶外生活雜誌時,小弟也有去做台北街道調查與風景線探勘,當時學長有個觀點,到現在我都很受用:出一本書,要先瞭解閱讀族群有多大,才能評估有無出版價值。

所以單只有聖母峰基地營的資料,或許每個要去的人都會買,但是台灣一年可能只有幾百人會想去EBC,這樣是無法負擔一本書的成本。但是如果是寫『海外登山』,把尼伯爾安娜普娜ABC、聖母峰EBC、富士山、印尼神山、大陸黃山...甚至非洲、南美等高山,一併寫入,這應該是喜歡登山的人都會買一本吧,即使沒機會出國,也會買本先當資料研讀!希望連八學長的出版社,趕快出一本,小弟一定買 ^^

Jeff tour 提到...

"帶駱駝會旗去聖母峰基地營"這給學姊寫囉,妳可以到善教授的駱駝部落留意見或是申請文章發佈 http://luotuoblog.blogspot.com/

駱駝會旗:領隊阿發一定會帶,小弟就帶國旗去散步 ^^

mei7 提到...

澄清一下,我說的是紀念價值的"數位"出版不是商業考量的"上河"出版,

自然系女御宅族 提到...

哈 我這次去了威尼斯跟托斯卡尼喔 ^^
先前去過馬爾地夫

2010年預計組團去秘魯 ^^
我們馬丘比丘見吧!

Jeff tour 提到...

秘魯馬丘比丘上的古堡,也是必去景點,看過日本動畫大師宮崎駿電影《天空之城》的人,一定對那座飄浮在空中雲端的城堡印象深刻,位在南美洲秘魯的馬丘比丘(Machu Pichu),也是一座建築在高山之頂、充滿想像空間的印加文化遺址,被考古學家稱做「天空之城」、「失落之城」,預計2100年將會崩毀!真的要趕快計畫去走走哩 ^^