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2月17日 星期六

來自世界屋脊的呼喚

喜馬拉雅山脈(Himalayas)
這一條亙古聳立於中亞細亞的世界屋脊,擁有全世界最壯觀的山景,不斷地對人類發出自然的呼喚,引領著他們越過重重險阻,來到這個有「第三極」之稱的遙遠世界。或許在很多人的心目中,這是一個永遠都不可能去的地方,所以許多行程改以「仰望視同登頂」的方式,到達各高峰的基地營,感受山的偉大與人的渺小。
2006年3月 Jeff 首次踏上這神聖的山系,經過17天的洗禮才完成全球第10高峰-安娜普娜峰 ABC基地營的旅行,真的是個很難得的人生體驗,而且出乎意料的輕鬆、簡單!全隊12人,共有19人一路全程服務,包括10名挑夫、5名 廚師、4位嚮導,所以背個小背包就可以上路。到了營地,廚師早準備好茶水接風 飯菜更是豐盛,誰能想到我在4,130公尺的高度,還可以吃到現做的披薩、義大利麵、水餃! 連水餃都是現包的,真是佩服當地廚師的手藝。此外,早晨醒來就會遞上一杯熱茶和溫溫的一盆洗臉水,下午被冰雹、風雪打濕,也可以燒水洗個熱水澡,感覺像是貴族,茶來伸手、飯來張口,我要做的 就只是「散步」和「努力呼吸」!當然除了壯闊的山色,還有很多新鮮體驗,像是在高山跟當地居民打排球、躲避球; 碰到共產黨勒索(而且還有開收據喔),或是從4,000多公尺一路「滑雪」到3,000公尺,不過那是因為我的鞋底太平,無法在雪地中站穩,差點直接滾下山 ^^
這些美好的經驗,要請容後再讓 Jeff 慢慢整理,因為我即將又將背起行囊,往另一個高峰 - 聖母峰 - 前進。



2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快點快點,從去年就等你分享囉 ^^

Jeff tour 提到...

等我EBC回國後,一起整理囉 ^^