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2月16日 星期五

放大你的格局,一輩子至少要有一次 。壯遊。

有一種旅行,方法很貧窮,卻可以改變人的一生。這種旅行,西方從16世紀末傳承至今;中國卻已失落數百年。那就是Grand Tour──壯遊。培養獨自「闖」的能力,才能開創個人與國家的競爭力。

所謂壯遊,指的是胸懷壯志的遊歷,包括三個特質:旅遊時間「長」、行程挑戰性「高」、與人文社會互動「深」,特別是經過規畫,以高度意志徹底執行。壯遊不是流浪,它懷抱壯志,具有積極的教育意義。它與探險也不太相同,壯遊者不侷限於深入自然,更深入民間,用自己的腳步去體驗世界之大。

Jeff 繼2006年喜馬拉雅 - 安娜普娜ABC基地營的旅行後,今年將繼續朝向『聖母峰EBC基地營』前進,再次展開另一次 壯遊

2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聽說這次2008北京奧運聖火,也要到標高8844.43公尺的聖母峰取火,時間在5月左右,不過應該是走西藏珠峰基地營,不會繞道變數較多的尼泊爾南峰,你們可能碰不到聖火了。

Jeff tour 提到...

沒有聖火沒有關係,Jeff會帶國旗上去,火紅的旗面會飛舞在EBC基地營 ^^