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8月31日 星期一

天氣一轉涼,關節氣象台的卡卡主播又來找我了

今天早上一起床,發現膝蓋又出現僵硬卡卡的感覺,只是兩個禮拜懶得擦百通關凝膠(因為下雨天沒去跑步,我習慣跑完後,當天洗澡完睡前擦),結果天氣一變化,關節氣象台的功能又回來了!


對於關節會變成氣象台,依我個人的狀況,應該是陸戰隊的當兵期間(每天重裝行軍40~50公里),因為膝蓋過度使用,造成我的軟骨磨損有關,另外隨著年紀增長,受過傷的關節開始老化、退化、萎縮的程度都比一般關節來得快,所以如果天氣的濕度增加、氣壓降低,突然變得比較濕冷時,關節就會不舒服,只好再拿出百通關凝膠來舒緩一下。


我本身比較喜歡百通關凝膠的涼感型,抹在卡卡的地方會有一股沁涼深入進去,整個會有滋潤的爽感,比較神奇的是,擦在我正常關節上倒是只有一點點涼感,不同狀況的地方,會有不同的感覺,果然瑞士做的東西比較有品質,不像一些台製擦的葡萄糖胺根本只是薄荷條。

所以我經常保養一陣子後就會又忘記擦,因為卡卡的地方恢復彈性後,沁涼感就會降低,平日活動、跑步也都正常了,才會每次天氣一變化才又發現自己忘了抹,果然平日保養還是要持續,就像女生每天晚上都要在臉上擦保養品一樣。(唉 ~ 有點年紀還是要重保養)


我爸媽跟一些親戚長輩,倒是比較喜歡溫感型的百通關凝膠,除了天氣比較冷適合使用溫感外,長輩似乎對於抹下去有溫熱感比較習慣。可能是過去看醫生時,都會要長輩冬天時要幫膝蓋熱敷,因此晚上睡前都喜歡用溫感型,而白天覺得不舒服時就抹涼感型,反正這都一樣是補充GAG,就看個人喜好了。


延伸閱讀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