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3月20日 星期三

貴州菜 - 東方饌 黔天下

道地的貴州菜在台灣是十分少見,而發現這家「東方饌 黔天下」是因為過年去迪化街江記華隆排隊買肉紙時,因為排隊無聊,附近閒晃時不小心發現的。當時沒有立即殺進去吃,因為看到都是叫菜的,所以人多時才好點菜,不過今天為了答謝朋友大力幫忙,總是要挑個特別的,兩個大男生照樣點個滿滿一桌。

  • 東方饌黔天下貴州菜主題餐廳
  • 地址:台北市大同區迪化街一段358號
  • 電話:02 2557 7872
點菜時,其實我沒有太特別看菜單,直接問老闆熱門菜單,老闆也很熱心推薦前三名,包括苗寨干鍋雞、貴陽辣子雞、苗家手撕魚,另外還點了開胃四喜拼盤、桂花烏梅湯,這樣兩個人就吃不完了。

開胃四喜拼盤
看似一般的開胃小菜,口味著實不一樣,看似辣的其實不太辣確保有辣的香氣,原以為醃蘿蔔上面是灑胡椒,卻是一種很獨特的香料,而豬耳朵的煙燻香氣也很出眾,花生則拌著醋香,貴州有句諺語,一天不吃酸,走路打轉轉,還好這裡的酸不會嗆,很能接受。從小菜的用心,就讓人期待後面主菜上桌。


苗寨干鍋雞

整個鐵鍋十分豪邁一起上桌(還有用小火持續加溫),老闆在人少時,上桌時都會詳細介紹菜色的歷史故事,還有食材的獨到之處。周邊白色的是土豆(就是馬鈴薯啦),裡面有許多蔬菜跟特殊香料!老闆還特別叮嚀「砂仁」、「八角」這兩種不能吃,是提香用的,口味很厚,一定搭白飯。很好吃,只是雞肉少了一點,不能大口吃肉。


貴陽辣子雞
剛上菜會以為是宮保作法,不過吃下去發現口味差很多啦,雞肉十分滑嫩、辣味很溫和,主要是貴州獨特香料讓口味完全呈現不同層次,也是十分下飯的一道菜。


苗家手撕魚
這道菜十分用心,老闆都把魚刺都去掉了,所以直接挖一大塊就直接入口,整個魚肉外酥內軟,上頭的辣粉的香氣十足但並不辣,還有許多貴州當地獨特香料的味道。



第一次吃貴州菜,口味雖然都偏重(超下飯),但是很多過去沒嚐過的香料,味覺衝擊還頗大,聽說「盜汗雞」是鎮店名菜(要預約),或許下次多一點人時再來嚐嚐(因為每道特色菜都不便宜,多點人來攤才比較划算喔)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