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月22日 星期二

[開箱] CyberPower行動電源 5200mAh雙輸出行動電源

這是本次UPS不斷電系統 入手時,順便帶的CyberPower行動電源,我想既然UPS可以做得這麼優,行動電源對CyberPower來說只是一塊小餅乾,必然承襲優良的電源管理技術。


因為我是準備外出旅遊時所要攜帶的,所以選擇是大容量的5200mAh,這樣的電力應該可以滿足我一天旅遊的需求。看包裝說明這台還可以雙輸出,同時要充手機、數位相機是沒問題的。

打開包裝後,裡面有張中文說明書,規格與使用方式倒是滿清楚的。電源上頭還有一個LED燈,如果出去玩,臨時要摸黑走段夜路時,倒是可以應急一下。


再來看一下CyberPower的正反面,正面就是電源顯示的按鈕跟LED,背面內藏一條連接線和iPhone專用的轉接頭,我喜歡這一台就是不用再帶一堆連接線和接頭,不然大家都有一堆手機、相機的配件,粉容易就拿錯了。


重量當然是行動裝置的重點考量之一,當初在網路逛時,就發現5000mAh以上的機種幾乎都在160g~180g左右,比較輕的通常是外接配線,沒有把那些零件算進去。所以當時看到這台158g,算是勉強可以接受,不過拆開來秤,居然只有154g,比期望中輕一點,爽度還不錯。


第一次我照說明書,使用USB充電,整整充滿10個小時。電池充飽電後,就接上iPhone準備進行測試。


接上行動電源前,我的iPhone剩下18%電力,充電約一小時出頭就接近全滿,過程中有刷一下FB跟點閱新聞,電池跟iPhone都沒有發熱的狀況。我沒有很精確測量時間,不過感覺上iPhone充電速度,是介於使用一般電源插座和用USB插在PC上之間,所以速度是還算不錯,充完電後電池電力還是顯示4格電,到下一次剛接上時才顯示3格電,所以應該充滿一次iPhone會用掉快1/4電力,看來5200mAh的大容量,外出一整天應該十分足夠。

另外行動電源最重要的便是電芯,當時找產品時,店家推薦最穩定、安全的就是Panasonic電芯與Samsung電芯這兩種,而CyberPower是號稱採用Samsung電芯,為了確認這件事,也請店家拆樣品打開來看看。果然,電芯是Samsung的,所以這幾次使用中都沒有發熱現象,十分穩定。



CyberPower行動電源的簡單設計,感覺還算安全、順手、好用

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