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1月11日 星期日

花蓮 - 賴桑壽司屋

會來賴桑壽司屋光顧,是因為之前到花蓮出差時,計程車司機大力推薦的名店,心想最近連食尚玩家都要到處問運將才問得出當地隱藏版美食,下次一定要來試試。所以上週趁著去跑太魯閣馬拉松,就提議跑來這家用餐,果然不負所望。
賴桑壽司屋

  • 地址:花蓮市中正路335號 (寶雅旁邊)
  • 時間:中餐11:30~14:00
    晚餐17:00~21:00 ※每週星期一為公休日

當時因為火車班次關係,到達這家已經是快兩點了,很幸運的老闆還收最後兩批客人,只是要一次點好,中途不能再加點。這讓我們點菜時十分緊張,因為菜色好多,進來前也只查到握壽司跟生魚片很厲害,所以只要看到菜名有「賴桑」兩個字,就是點那道菜了,完全不顧多少錢。不過當點好菜,送上帳單明細時,算一算一個人才250元,不算貴。


首先是南瓜沙拉,剛上菜時還嚇一跳,原本以為會有些葉菜類的蔬菜,但是就是正宗的南瓜泥。雖然只有30元,但是甘甜而不膩,把南瓜的香氣、甜味都拌出來,當開胃或是當飯後甜點都很合適。


接下來上菜的是「賴桑生魚片」,每一片都十分厚實、飽嘴,最重要是十分新鮮,連不太碰生魚片的人,這次都塞好幾片到嘴。


這一道上菜時被稱為「iPhone7」,長長一整條共擺了七個握壽司,把iPhome擺在旁邊,更顯得這道菜的霸氣。

延續賴桑生魚片的優良傳統,握壽司的魚肉厚度也是十分飽滿,現場也只有我這位男生可以一口解決,女生只好任命分幾口才能完食。賴桑握壽司最香的是抹在生魚片上的醬油,完全把魚肉的甘甜與醋飯的口感拉出來,難怪幾乎網路上查到的推薦文,幾乎都會有這一道。


建議要點個味增湯,有用魚骨熬湯,味道很濃郁,重點是吃這類生冷食物,味增湯是用來暖胃用的,十分搭。


接下來還是以賴桑為菜名的「賴桑炸壽司」,這道吃起來比較像有飽足感的生菜沙拉,而且壽司捲炸過表皮變得酥脆,口感比沒炸的更好吃。


接下來更精彩的炸物是「洋芋香蔥烤砲彈」,實際上就是炸中捲,不過裡面塞了滿滿的洋芋泥,又是一道可以飽到爆炸的美食。


刀工可要快、狠、準才能把斷面切得乾淨俐落,這樣的搭配也真的十分棒。


吃到這裡,覺得剛剛還好沒有因為太餓而發狂猛點,畢竟這次另外兩位是女生,點太多吃不完就浪費了。不過才剛這麼想,旁邊桌的一對也是最後時間才進場的情侶,果然因為無法中間加點而一次狂點太多,於是就拿了一盤「黑鮪魚握壽司」,慶祝我們萍水相逢的緣分!!真是感人了,花蓮這地方真是有人情味,下次我一定還要來這一個好山好水的好地方。


P.S. 下次進店時,要看一下門外賴桑的人形立牌,上面有寫今日隱藏版美食,都是老闆近期研發新菜單,如果吃過這些招牌菜後,下次可以來試試這些隱藏版美食哩。
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