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0月30日 星期六

奇幻巨獸建築

這是在網路上看到的一個專為極限運動愛好者而設計的奇幻建築(Hiding in Triangles),目前只公佈設計概念,預計建在阿爾卑斯山區裡,像是一隻巨獸盤據在山壁上,下方五百公尺便是義大利加達湖(Lake Garda),藉其幾何扭曲形以及多種變化動線,要吸引到此處運動、休憩的旅人。
  • 設計案名稱:Hiding in Triangles 登山車友旅館
  • 設計案位置:Pregasina, Lago di Garda 義大利
  • 建築師:Philip Modest Schambelan + Anton Fromm
  • 結構:鋼鐵/聚碳酸脂(房間)
  • 總樓地板面積:1500 平方米
  • 設計日期:2009.10.15~2010.01.30
  • 建築日期:仍是構想
  • 更多資訊:準建築人手札

建築結構被刻意「拉離」了山體,利用山體與建築體之間的空隙創造出多折的車道與山坡相連結,而車道同時扮演了結構的功能,緊緊貫入山體並且支撐突出山體之外的旅館,是一個十分大膽的設計,因為如果山壁岩石結構不夠結實,這隻巨型野獸應該會掉入湖裡吧!
從入口就是單車道,所以來這裡單車運動的人,可以一路騎到旅館房間,真的完全是為這一類族群所設計的旅館。
旅館每條路徑都略微傾斜12度,完全是山道的坡度,當然旁邊也有一般樓梯與登山步道,畢竟下車後,還是要有散步與到餐廳用餐的完整動線。
另外車道動線還設計兩種,分別從上層及下層與各個住房單元相連接,讓來此的住房者自己選擇最佳的進出路徑,真的很懂單車人在想啥。
最後當然要來看看房間!這個旅館在每個房間設計上,都盡可能接觸大自然的湖光山色,欣賞到基地周遭令人摒息的美景。另外每個房間都安置了登山車所需補給維修器材,甚至是相關的運動裝備,真的是極限運動者的最佳休憩地。希望有天可以實現這一棟奇幻建築,這樣去歐洲時,又有一個地方值得去旅行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