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6月2日 星期二

豐足人生 - 油漆工班的選擇

這次的油漆工班是由木工師傅派遣的,不過這次油漆是 Jeff 覺得所有工班最糟糕的一位。不但油漆時保護措施都沒做好,造成後續 Jeff 清潔時十分傷腦筋,而且施工過程抱怨連連,一直說這邊沒清理他沒辦法作、那邊電線擋到他沒辦法作,理由真是一大堆,明明只是稍微移一下位置就可以繼續完成的事情,卻只會抱怨而呆在那邊碎碎念!


所以最後在端午假期,Jeff 把所有障礙物都清理完,「恭迎」這位油漆工好好進場工作!這周所有工班也全部再等這位油漆大人完工後才能進行最後工程,包含 Jeff 各項清理作業。這真的讓 Jeff 感覺到,職場上這種只靠張嘴的這些人,在老闆面前逢迎諂媚、當乖乖牌(他在木工師傅前乖得像隻吉娃娃),當老闆背對他時卻又是另一張嘴臉,真是無法忍受!重點是這種人為何都會覺得自己做得很好,有點傻眼!如果有些老闆不察,這種人高昇的例子還真不少,當然這樣就會造成公司真正有能力的人,慢慢對組織冷漠,最後另圖發展,觀察這些工班生態,其實跟一般上班族的生存法則並無差別。


不過聽說這次是人手不夠才會調他來作,木工師傅看人眼光沒這麼糟,但是 Jeff 在不想延後工期下,就沒跟木工師傅要求換個油漆工班,因為好的工班都要等,不然表現這麼差的,即使換一個比較貴的師傅都值得。Jeff 光等這位木工師傅就等很久,而且還是在他一個溫泉飯店整修案子的同時抽調幾位師傅過來作的,就盡量配合、儘速完成,下次指名這位木工師傅時,一定要特別排除這個油漆工班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