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5月21日 星期四

豐足人生 - 省到極致的設計師

今天晚上下班,原本只是預計例行性看看整修進度,再拿一個壞掉的燈具準備拿去換,結果一到現場發現燈火通明,瑛瑛設計師居然在裡面打掃(這個作業叫做粗清,在每個工班轉換時需要做基本的清潔)!因為明天油漆工班要正式進場,瑛瑛設計師為了幫 Jeff 省錢,所以就直接過來粗清,真是不好意思,還好今天早點下班有繞過來看,所以立即捲起袖子一起打掃。

打掃過程中,Jeff 提到這兩周找家具的心得,真的覺得為何簡單的書櫃也要一萬多,結果瑛瑛設計師開口了「房子都自己拆了,那家具就自己做吧!」當場就畫起設計圖,教導一些木工技巧,還說她家裡的書櫃、衣櫃都是70多歲的媽媽釘的!Jeff 聽了嘴吧都合不起來了,看來不自己學做木工 ,那就是一整個弱。

所以剛剛算一下可以釘的家具,包含兩個衣櫃、一個大書櫃跟一個儲物櫃,這些家具以這兩周找到最便宜且可接受的方案,大約要花到8萬多,自己買材料來釘,或許可以控制在2萬內!我只能說瑛瑛設計師真是替 Jeff 省到極致,而且這三個月實在學到許多許多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