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3月17日 星期二

背媽祖攀聖母峰

這是兩年前Jeff「帶國旗去EBC聖母峰基地營」的朋友:李小石

當時一起登上EBC時,他說這只是探路,下次就是登頂了!
真是言出必行的男子漢,如果成功登頂,他會是台灣登上最高峰的第六人
更狂妄的,這次背的不是國旗,是媽祖金身!



馬祖「登山怪傑」李小石,十六日晚上背負馬祖天后宮媽祖金身自桃園機場出發,搭機前往泰國再轉尼泊爾,展開攀登世界第一高峰珠穆朗瑪峰(聖母峰)的挑戰計畫。

李小石若能成功登上聖母峰,不但是第六個登上聖母峰的台灣人,馬祖天后宮的媽祖還是全世界第一個上聖母峰的神。

李小石為這次攀登聖母峰自籌了三百萬元經費,連江縣政府為行銷馬祖的觀光旅遊發展,補助他兩百萬元。馬祖天后宮不但支助他卅萬元,還特別訂製高六吋六的媽祖金身。

政戰學校畢業、曾任靜宜大學教官的李小石,是馬祖南竿津沙人,九年前中校退伍後,愛上山中獨行的生活,經常流連於山林,一待就是一、兩個月。現在同時擁有書畫家、高山攝影家與高山嚮導等多重身分。

李小石三年前在中橫北二段的登山口,巧遇奧地利背包族Robert夫妻,閒聊中談到馬祖故鄉,李小石感慨故鄉在多數人心中,僅是個軍事重地的外島,觸動他想讓世人多認識他美麗故鄉的心思,因此決定攀上世界第一高峰聖母峰。

李小石說:「多年來我走遍台灣山林,深深體會登山艱辛,也有幾次迷路與死神擦身而過的經驗,我知道要登上世界頂峰,除靠個人體力、毅力外,還需要神力保佑我,媽祖是我家鄉終身與海為伍的父親,心靈裏的一片天,於是有了揹負媽祖上聖母峰的念頭。」

為了能夠順利登上聖母峰,三年來李小石不斷自我訓練,每天跑五千公尺鍛鍊體力,還有攀登兩百座、三千公尺以上台灣高山的傲人紀錄,前年並完成聖母峰基地營之旅,去年更完成島峰、秋有前峰、阿瑪當布朗峰等雪攀訓練。

連江縣長陳雪生與上百名馬祖鄉親,昨天特地到桃園機場送行。陳雪生指出,為了籌措遠赴尼泊爾攀登位於聖母峰旁、高六千八百五十六公尺的阿瑪當布朗峰登山經費,李小石賣掉了台北的房子,接受為期兩個半月的雪地訓練,並進行勘察山勢與地形,為攀登聖母峰做準備,當時甚至還有三個外國登山客摔死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