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月12日 星期一

Google兩下 排碳量等同煮壺茶

看到這新聞時真是傻眼
Jeff一天可能煮了上百壺的茶水了

排行世界第一的網路搜尋引擎Google耗電量驚人,美國哈佛大學物理學家魏斯納─葛洛斯(Alex Wissner-Gross)的最新研究指出,如果,利用家中的桌上型電腦來從事Google搜尋兩次,其所排放的二氧化碳量,幾乎等同於煮一壺英國茶。魏斯納─葛洛斯表示,Google搜尋引擎動用到全世界多個龐大資料中心,消耗許多電力,對環境絕對有影響。而他估算,每用Google搜尋一次,就會產出七克的二氧化碳,而煮一壺英國茶則產出十五克。

電腦用戶在Google搜尋列鍵入項目,比如「節能妙方」,指令一下,為了滿足搜尋要求,不止動用單單一個伺服器,而是幾個彼此競爭的伺服器,甚至是遠在數千公里以外的伺服器。Google的基礎建置會由產生答案最快的地方,把資訊捎送回來,而系統把延宕時間減到最小,但能源消耗卻大增。Google在美國、歐洲、中國及日本都設有伺服器中心。

Google則表示,該公司向來是提倡電腦節能的先驅,然而依Google搜尋引擎運作的方式,卻產出大量的二氧化碳,Google也了解將可能引起非議,所以對替代性能源的發展不遺餘力。

2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我也每天都煮很多很多壺茶...

這真的是想不到的事情說~

Jeff tour 提到...

那 .. 找天來泡茶吧 ㄏ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