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月8日 星期四

最壞的年代.最苦的歷練.最好的機會


這是我老闆在2009年內部發文的標題,「最壞的年代‧最苦的歷練‧最好的機會」,這句話實在深深敲動人心。

我們可以算一下,一般景氣循環大約 7~10年會碰到一次,一個人從進社會開始到退休,應該都可以碰到5次以上,Jeff也不過是經歷第二次,未來還有很多次挑戰,所以我們實在大可以平常心看待這件事,更何況這次是百年一次的金融海嘯,或許這一輩子只有這一次重新洗牌的機會,豈能不趁此乘風破浪!

每一次不景氣都是財富重分配,昨天才有一位阿根廷拾荒女選秀封后變名模,今天就有幾位全球首富以死逃避變成窮人的事實,面對這樣的挑戰與危機,有人選擇趁勢而起、有人採取保守消極、有人渾然不覺、有人選擇放棄自己。你要選擇哪一種?成為怎麼樣的人?培養出多少能力?增加多少財富?只有在不景氣的時間點做出正確的決定,才能時勢造英雄!

Jeff 跟好友一起共勉:在最壞的年代,找出最好的機會。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