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1月30日 星期日

HP mini 單車環島夢遊記:環島該帶哪些藥品?

這次環島帶的藥品其實十分少,主要是因為隨行保母車就有急救箱,所以只帶路上緊急會用到的藥品,像是優點棉片、防水OK蹦,還有一條膝蓋關節專用的凝膠,我都叫這凝膠是「擦的維骨力」。

顧名思義,這條凝膠跟維骨力的效果是一樣的,只不過這是外用方式,哪邊關節痛就擦哪邊,就像幫關節上油一樣,簡單、方便、好用,最重要是真的很有效,所以像我這種以前膝蓋受過傷的,面對15天環島,可是早晚各擦一次,並且車上還帶一點,只要膝蓋有一點「卡卡的」,就立刻上個油,所以環島一圈下來,膝蓋一點事也沒有。

另外,還有帶幾顆可以解肌肉乳酸的保健藥丸,雖然 Jeff 討厭吃藥,但是還是買幾顆當作心安,到第五天時原本要給疲累的隊員吃,不過因為大家都沒吃過這東西,結果還是隊長先做白老鼠,吃了一包,結果勒... 因為隊長根本不會累,所以沒感覺!但是也無副作用,另一包就給女生隊員吃了(不過聽說也沒啥用處,可能已經不是保健食品可以解決的程度了)

所以建議要帶甚麼藥品時,基本的優碘、OK蹦帶著,撒隆巴斯這類噴劑似乎比解肌肉乳酸的藥好用,最後如果那一條擦的維骨力有在台灣出現的話 (那是 Jeff 的朋友從紐西蘭帶來的),到是十分推薦喔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