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0月5日 星期日

HP mini 單車環島夢遊記:隊長的卍解

卍解,是卡通「死神」裡面的專有術語,代表隊長級人物力量的解放。所以在這次環島中,只要每次我的隊員有人照顧時,我就會讓自己小小「卍解」一番,享受速度的快感,而其他隊友總是戲稱我這是「解除封印」的時候。

不過最後幾天,有隊友問到我為何這麼照顧騎不動隊員時,我倒是小小呆了一下,因為我從頭到尾只是覺得我做好一位隊長該做的責任,或是說登山社的訓練,就是有體力的人要主動照顧身體狀況較差的人,因為彼此照顧是登山隊伍能順利完成活動的必要條件。

所以騎乘時在旁邊幫忙注意車況、下雨時激勵低落的士氣、爆胎時陪著隊員修車、爬坡時唱個歌、放個音樂,早上為了安全還會幫隊員們先把車子檢查好、為鍊條上個油,大概就只是做這些,我並不覺得有特別照顧,只是有體力的人多幫忙沒有體力的人,如此而已。

不過後來想想,死神卡通中隊長級人物力量的解放,不就正是為了保護夥伴,所以當時我在照顧隊員的時候,應該才是真正「隊長的卍解」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