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0月4日 星期六

HP mini 單車環島夢遊記:喚醒陸戰隊的細胞

這次的環島,連續15天、每天大約10小時左右的騎乘,終於感覺體力恢復到當兵的四到五成左右。

之前在陸戰隊服役時,眼睛一睜開便是先跑一個山頭(大約3~5公里)才能吃早餐,餐後立即取機槍、全副武裝(全身10多公斤)開始行軍,一天平均步行40~50公里,更別說當天各式各樣操演課程,像是攻山頭、急行軍、實彈射擊(每個月大約100多發子彈浪費在我手中),中午甚至在恆春的出火用餐,烈日下、火堆旁吃飯也是種鍛鍊,晚上還有重量訓練等著我們,伏地挺身400下是最基本的第一課,十多種肌肉訓練讓再瘦的人都可以變成肌肉男!


所以兩年的陸戰隊訓練,讓 Jeff 的體力飆到高峰,不過訓練艱辛,消失卻只是一瞬之間!根據統計,一般陸戰隊只需要100天,過去嚴苛的訓練立即化為烏有,八塊腹肌馬上糾結成一塊,更可怕的是,大部分的人因為被迫運動過度,所以退伍後幾乎不再運動,成為小胖子一隻!這也是 Jeff 每年都要安排去跑馬拉松、登山,恢復一點體能的原因,或許無法重現肌肉男的盛況,但是大概每年2~3次這類活動,也可以讓 Jeff 維持過去二成的體力。

這次慶幸參加這次環島,連續15天的運動,感覺有股力量回到身上,而活動結束後兩週,去平常保健的按摩師推拿,也是說血脈暢通,過去稍有病痛的節點都消失了!所以運動真的需要持之以恆,只是偶而跑跑馬拉松還是不夠的壓。

再過6天,就是Never Stop 花東200km 自行車比賽,這兩天才開始恢復夜跑,感覺這次練回來的體力又快消失了,只希望這次能順利完賽壓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