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9月30日 星期二

HP mini 單車環島夢遊記:騎不動車隊


Jeff 這輩子應該只有三次機會當隊長吧,第一次是小學當「路 隊長」,第二次是大學擔任中原登山社「穿山甲嚮導隊 隊長」,第三次應該就是這次「騎不動車隊 隊長」!

這次 Jeff 很幸運的與三位優秀隊員一組(Nana、小琪、熊),也很感激的隊員們都贊同「騎不動」的名號當作隊伍名稱,雖然只是 Jeff 一時興起組成的車隊,沒有固定練車活動、也沒有密集的訓練,只有一個最高原則:騎不動。所以若有任何人發生超越本車隊的行為時,請不用驕傲,因為本車隊的隊員嚴守車隊宗旨:老子就是騎不動,怎樣!!!

但是這15天下來,我為我的隊員感到無比驕傲,因為除了 Jeff 和 Nana 外,其他兩位都是新手,小琪更是只有騎過淑女車上街購物的經驗,卻可以一樣完成環島的壯舉,每天都在突破自己的新紀錄!


所以雖然說是騎不動隊,但是我們每天都騎得比別人更遠、更長久。(通常更遠是因為走錯路、更長久是因為騎太慢...)但是像小琪這樣的一位新手為何可以撐完全程?我想是潛意識中的意念吧!

人腦重量大約是體重的1%到2%,但它消耗了你所吸入空氣的20%、全部血液流量的25%、你喝下水的30%,及所吸收營養的40%,這些養分送到人腦的2個基本區域:意識腦17%,潛意識腦83%,潛意識腦從來不會去評價被交付的目標,而是努力實現灌輸到腦中的信念。

所以在環島極耗體力的過程中,如果要維持腦袋清醒,就必須供給這麼多營養,但是我猜我的隊員們,應該把剩下的養分都給了潛意識,因為每次中午大休息時,都是進入晃神狀態,甚至就在7-11地板上趴下去呼呼大睡,難為這些淑女、紳士們,這一輩子或許就這一次可以這樣在7-11裡大睡一場。

是因為隊員們堅定的意念,才能在毫無單車騎乘經驗,兼有一位惡魔隊長隨時說「騎不動就上保母車」的情況下,仍是全程開心完成,Jeff 為騎不動隊員感到無比驕傲!你們是最棒的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