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8月8日 星期五

台灣不能看 YouTube 奧運比賽!

YouTube 北京2008奧運轉播:http://www.youtube.com/beijing2008
初看到這一網址,心中還頗雀躍,因為這樣上班時間也不會錯過精彩比賽。不過進入網站可就失望了,出現訊息是「This channel is not available in your country.」
搞了半天,終於查到這次YouTube奧運比賽畫面是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取得線上奧運轉播權利,雖然說世界77個國家(地區)都可以在YouTube上看奧運比賽內容,但是台灣、美國、中國...一些電視轉播權嚴謹的國家都不行!反倒幾個人有電腦的「衣索比亞」、亡國一半差點沒能參加奧運的「伊拉克」都可以直接線上收看奧運比賽。就有網友批評,一定是這些有購買奧運轉播權利的國家與電視台,不希望YouTube的節目內容在他們國家的電腦裡出現,因為用YouTube看實在太方便了,什麼時候要看哪個比賽、哪一段精彩內容,都可以隨時重播、暫停、重複多看幾遍,但是傳統電視卻不行!
當然,NBC跟YouTube可能也會趁著這一次奧運盛會,好好的試驗看看他們的在線上影片的廣告服務(雖然少了一大票的觀眾群),也許下一次2012年倫敦奧運時,電視台買轉播權利的意願可能跟著大減 ?大家都看YouTube(或其他網路頻道)不看電視了吧?

目前可在YouTube上收看奧運比賽的國家與地區如下:

1 則留言:

Jeff tour 提到...

網站名稱:PChome 2008北京奧運專輯(需用IE開啟)
網站網址:http://hichannel.hinet.net/pchome/index_3.html
網站說明:這是PChome跟Hinet合作的網站,一樣是使用Hinet的直播內容,不過PChome的網頁比較不亂,但是內容中的廣告還是一樣多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