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7月27日 星期日

花東縱騎(3)Day1 台東 to 鹿野

里程數:28.34K

寫回憶錄果然是件挑戰,還好隊友的紀錄倒是十分詳細,搭配照片到也是回味無窮。那一天運氣不錯,買到花蓮、台東直達車,車上還有一個大空間,可以放車袋和行李。車程只花4小時37分,所以九點搭車、下午不到兩點就到了,不過車上10點多就賣便當了,要記的買,不然會一路撐到台東,餓扁 ...> <...
除了一位隊員堅持用車袋親自帶愛車外,其他人都是前一天就寄車到台東火車站,所以到車站後,大家很悠閒地一起組一台車,還吃個便當,才緩緩從車站中牽出車來,三點整沿著台九線出發,首先到卑南文化公園的遺址現場一遊。必須說,真的是遺址,只有看到一堆土和警衛伯伯過來對我們的愛車指指點點(因為我們的斜躺車實在太搶眼),所以幾分鐘後我們馬上往下一個景點出發。

台9線一開始就是緩緩的上坡,加上當天的天氣有點悶熱,讓大家騎得氣喘吁吁的,還好不久就開始下小雨,趁著躲雨短暫休息一下,溫度稍降後也讓大家有點精神!休息時,最神奇的一件事,就是累到不行的卡妹喊著要來罐可樂時,在鳥不生蛋的路段中,還真的有家雜貨店在我們身後,解一下嘴饞。

趁著精神稍好,接下來就衝到台9線356K 脫線牧場,除了苦瓜鳳梨雞湯不錯外,第一次看到「炸苦瓜」,居然還不錯吃。

這張則是在脫線牧場外面的全家,我們把面罩一起秀出來,跟手上白花花的鈔票一起合拍 ^^



傍晚,我們到達鹿野,再一家叫做「月亮的家」的民宿落腳,這家民宿沒啥特別的裝潢,不過民宿老闆娘真的很熱情,把我們當親人接待,還開一台4人座車超載我們6個人去洗溫泉(鹿鳴溫泉)、7-11補給,看隊員咳到不行, 還到診所買咳嗽藥水(不收錢喔), 真的是足感心啦~力推!

第一天適應天,看來大家都有累到,早早睡啦 ^^





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