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6月7日 星期六

日月潭單車環湖

日月潭單車環湖(美利達單車逍遙遊四月活動),是 Jeff 進入五月忙碌工作前的遠征行程之一,也是騎不動車隊五月花東縱騎前的暖身活動,在工作告一段落後,終於可以喘口氣寫下這份記錄。

這次活動騎不動車隊僅有三人小組報名。從今年車隊創立一路騎來,覺得其實三個人的配置是最靈活彈性的,不但一台休旅車就可以塞下3人+3車,平時騎車碰到要買東西、要上廁所或是什麼緊急狀況,一人顧車、兩人行動都十分方便。尤其夜騎後要去夜市大快朵頤,一群人再加一群車塞進夜市,到最後還是全部走散!所以還不如3人3車,很容易就佔住一桌位置,所以之後號召車友參加活動時,基本上三人成行就可以出發了!

今年美利達單車逍遙遊共有13個活動,日月潭雖然對台北人遠了一點,不過不知道為什麼,台北人總是特別熱衷這類活動,可能是因為假日跑出台北市才有度假的感覺吧!Jeff 的朋友在那時間也有一群跑去花東參加捷安特環花東350超級挑戰隊,當天從下午三點出發,預定20小時騎完,因為時間限制嚴格,選手都是三更半夜還在衝刺,我朋友中最快速度是12小時多騎完,已經是騎到凌晨5點多,完全不睡覺卯起勁來衝刺(時速大約都維持在30km,而且花東很多山路喔)!聽他說,當地人看到這一群台北人,半夜不睡覺跑來花蓮這樣騎車,都只有一句評語:瘋子!

相對 Jeff 當天參加的日月潭活動,真的只是休閒,全長大約32km,路線前半段感覺是上上下下,但是都沒有很陡或是令人受不了的長緩坡,所以路上根本都是在拍照、吃名產,山豬肉手卷、茶葉蛋,一個都沒放過!而且半路上還碰到一台超巨大腳踏車,高度比一個女生還要高,這台在上次「媽祖萬人崇 bike」的活動也出現過,車店老闆真的很懂得做行銷!
等騎到了玄藏廟(環湖的最高點),之後幾乎全部都是緩下坡,一路以順暢的速度滑下去,真的很舒服。推薦去日月潭一遊的朋友,可以到那邊租腳踏車(不想流汗那邊也有電動機車可以租),是個可以輕鬆悠閒瞎混一天的好地方 ^^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