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4月4日 星期五

後記:萬人媽祖崇 BIKE 活動

Jeff 在3/1參加的萬人媽祖崇 BIKE 活動,隔了一個月終於把簡單的紀錄放在部落格了,原因實在這活動的證書實在 ~ 太鳥了!

金氏世界記錄:3.2km,全程腳不落地的2,152台單車串連
挑戰130公里:台中、彰化、雲林、嘉義,橫跨四縣市

有沒有覺得,辛苦騎完130公里卻拿到這麼古椎的證書時,真不知道是該哭還是該笑 ~~~
這邊要再次感謝「微星科技」與「無敵科技」的兩大單車社,讓 Jeff 來插花,才有這次完善的補給遊覽車,順利從台北千里迢迢帶著單車到台中,遠征130公里到達嘉義後,又從嘉義北港朝天宮殺回台北,一天順利完成所有行程。(先來張遊覽車照片吧,這是我們30人剛到集合地點,每個人剛下車整理裝備,大家應該會覺得很奇怪,這30台單車是如何運載的?說的的,到當天Jeff都以為是要拆車才裝得進去,可是想不到無敵的領隊,真的把30台腳踏車一台台併排放入遊覽車下方的行李空間,完全不用拆車,真是好手法!)

接下來從「集合」開始說起吧,這次也是Jeff有史以來最「慘烈」的集合方式!回想以前爬山時,每次集合都要整理二、三十公斤的行李,但是總能漂亮的塞到一個大背包中,帥氣的背著走。現在換成騎單車後,集合時當然要把單車一起到達,於是當天凌晨4點我們從微星科技(中和)先集合,再準備騎到內湖的無敵科技再上車,原本應該只是小Case,沒想到出發後20分鐘就開始下傾盆大雨,即使穿上雨衣,鞋子也濕透透,所以十多公里的路程,隊員一個個跟落湯雞一樣,來一張落難照吧!大家都笑僵了,呼呼!

台中集合時也是一絕,或許標哥(這次主辦是台中媽祖鎮南宮)實在沒有辦過這類活動,整個集合會場幾乎亂成一團,各車隊各據山頭等待出發,更有趣的是一般熱身操都是辣妹團來炒熱現場氣氛,標哥居然請一位中年男子來帶舞,看著壯碩的肌肉扭來扭去,早餐差點要翻滾出來!!(當場實在傻眼,連拍照都忘了拍)


終於扭完舞,五千人龜速出發了,第一個挑戰便是金氏世界記錄 3.2 公里不斷線的車龍,這本來是十分簡單的事,都已經有五千人了豈有不破紀錄的道理(舊記錄約1900台),不過紀錄卻僅到2,152台就被裁判喊停!原因是交通管制沒做好,三位阿嬷買完菜要回家,穿過車龍讓紀錄中斷!不過也好拉,下一屆要破紀錄就比較簡單了。

完成金氏世界記錄後,下一階段便是挑戰130km的距離,這是 Jeff 第一次進入一百公里等級的路線,不過因為之前馬拉松就已經可以跑完42km,對於130公里的距離其實並不擔心,反而對於隊友們是否能跟上是比較需要注意的,但是心想主辦單位一定沿路都有補給與啦啦隊,就算我超前許多應該也不成問題。

不過詭異的是,一出鎮南宮範圍,居然沒有任何補給或啦啦隊,僅有幾個重要路口有交通警察指揮交通,所有車隊都是靠著主辦單位一張Excel表,上面標示路線說明(沒有地圖喔)就往前衝了,所以沿路最佳補給變成7-11,用餐最佳地點是麥當勞,主辦單位中間的休息站都是廟宇,只負責蓋章跟發杯水,果然200元的報名費,只有平民的服務壓!!


從台中、彰化到雲林時,因為五千人的車陣還可以勉強跟上,到了快進嘉義後,零零落落的選手各憑本事來認路,我也認錯一次而多騎了3~5公里的冤望路!幸好有位「土城愛騎團」的英勇愛騎士,身穿粉紅色車衣引領我導入「正途」,才順利到達終點! (這時一定要秀一下愛騎士的Logo,真的充滿愛的感覺,等下週騎不動車隊Logo出爐,就會知道每個車隊 logo 都是圖如其名的 ^^)

這是最後 Jeff 到達後,快死掉的慘狀(還是有擠出一絲絲笑容拉),身邊這台捷安特則是跟學長特別借來的XTC,感謝神器的相助壓。 有了這次經驗,相信今年花東縱騎一定可以更順利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