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月19日 星期六

Nikko R2-D2投影機終於問世了

這才是看CES的主要目的啊!忘掉那些花俏的大電視、忘掉藍寶堅尼筆記型電腦,也忘掉比爾蓋茲老兄的演說。老實說,R2-D2才是我們最想帶回家的夢幻逸品!

它是一台長得像大家喜愛的星際大戰中R2-D2的家庭劇院設備。還記得在第一集(或第四集,視你的年齡而定)電影裡,這個可愛的機器人將梳著髮髻的莉亞公主所講的訊息,投射在地板上,而Alec Guinness和那個抱怨不停的小孩興奮地看著。這台機器就有這個功能。

頂端眼睛的部份是投影機的鏡頭,據報可以投射出對角線長260英吋,亮度達2000流明的影像。內含DVD播放機可用來觀賞電影,另有記憶卡插槽用來展示照片。它甚至還有iPod基座,因為生活在21世紀的萬能機器人要是不支援iPod,就太沒面子了。它也具有FM廣播的功能,如此一來你可以透過iPod基座將音樂送到家裡的音響設備去。

你可把它往前移,讓它做360度迴轉,可以想見YouTube上將會出現一堆機器人跳舞的影片。
如果以上這些讀起來很熟悉,那是因為去年CES上它就已經展出了,但一直沒有真正上市。Nikko稍微調整過設計,並將數位輸出加在它的背面。當然盧卡斯精品不會太便宜,三月開賣的時候,它將從你口袋拿走2700美金。(約新台幣87800元)

AV設備將接在R2-D2的屁股上。你可以看到接頭有DVI、AV端子、USB埠、數位音效輸出和S端子。

有了R2-D2仍嫌不夠嗎?你還能得到千年鷹號。它的功能是遙控器。下一張照片會告訴你如何操作。
遙控器會從中間滑出來。嗯……看來你得有工程學位才能操作它,但既然你所面對的是來自遙遠銀河系的高科技,還能抱怨什麼?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