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月17日 星期四

全球最薄MacBook Air 0.4公分筆電亮相

蘋果電腦執行長Steve Jobs在台灣時間16日凌晨1點於舊金山舉辦的Macworld展演說中,發表MacBook Air筆電最薄處僅0.4公分,還加入其它筆電沒有的多指觸控板。

MacBook Air規格表
處理器:intel Core 2 Duo Processor
記憶體:2GB DDR2 SDRAM
作業系統:Mac OS X v10.5 Leopard
硬碟:80GB SATA HD/ 64GB SSD
無線傳輸:IEEE 802.11a/b/g/n draft specification、藍牙2.1+EDR
尺寸:W325xH4-19.4xD227公厘
重量:1.36公斤(可惜重一點點,但是13.3吋中屬於最輕薄機種)

1.LED螢幕:採用13.3吋LED螢幕,大大減少筆電厚度。
2.iSight鏡頭:內建iSight視訊鏡頭,可用於視訊通話。
3.Multi-Touch Pad:這塊觸控面板採用Multi-Touch技術,就像觸控iPhone螢幕一樣,可以兩指同時使用,放大、旋轉或移動相片。
4.無光碟機:MacBook Air沒有內建光碟機,因此Apple新推出Remote Disc 功能,可遠端遙控使用別的Mac或PC光碟機,另外Apple也推出選購的外接光碟機。

注目焦點 MacBook AirMacBook Air有兩種 5萬8000元起
MacBook Air可以這麼薄,採用LED螢幕及無內建光碟是主要原因,另外MacBook Air有80GB硬碟及60GB SSD固態硬碟兩種款式,硬碟版的厚度為19.4公厘,售價1799美元,約5萬8000元台幣,64GB SSD固態硬碟版才是0.4公分,但售價為3098美元,約10萬300元台幣。即日起可在美國Apple官網預購,約2~3周後出貨。台灣也會上市,但時程未定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