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5月16日 星期三

帶國旗到聖母峰(42)Yati 航空的女機師

要到EBC路線,幾乎都是從加德滿都搭乘國內飛機到 LuKla (魯卡拉) 這個城鎮,這是前往聖母峰的起點,到這裡開始,除非你搭直昇機,不然一切只能靠兩條腿。

這次跟去年一樣,搭乘Yeti航空,這是家國外法人為扶植尼泊爾航空產業而投資的一家公司,大致上說來算是服務不錯,而且女機師特別多,技術也都超好,起飛或降落都十分平穩,在一個還是男性工作權抬頭的社會,女性能出頭都要有兩把刷子。我們推測女機師能位居要角的原因,應該是這家公司是國外投資,所以管理制度、男女平權的觀念也深耕在這家公司。

不過國內機場混亂依舊,來兩次我還是搞不清楚如何搭乘,都是當地嚮導突然不見,過一會就帶我們上飛機了,對他們當地流程真是一頭霧水,不過從安全檢查與搜身次數,可以瞭解當地毛派與政府緊張關係比去年降低許多。

搭國內班機到LuKla有個訣竅,要坐左邊位置,天氣好可以看到喜馬拉雅山脈的全景喔!

2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怎麼拍得到駕駛座壓

Jeff tour 提到...

因為飛機很小 駕駛艙可以在坐艙直接看到喔 我剛好就在駕駛座後面位置 所以就拍到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