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4月26日 星期四

帶國旗到聖母峰(27)日本人開的超頂級 Tea House

高度適應日,是這種海拔亂高的行程裡必要的功課,而我們第一次高度適應是在標高3440M的 Namche Bazar,當天老闆 Surya 親自陪我們往上到3,800公尺的一家 Tea House,除了景觀超好、視野超佳,還是日本人開的店,連服務生都還有制服,餐飲精緻更不在話下,所以特別請我們喝飲料。

經過兩小時左右的爬升,我們到達接近玉山的海拔高度,對我們這些登山老手,這種高度跟平地沒兩樣,心裡還想浪費了一天,乾脆直接在殺上去就好,但是走到這家 Tea House 時,才發現真是不虛此行,光是門口就富麗堂皇,大片玻璃反射對面山景,當你走進門就像走入這座山中,十分夢幻!


我們選擇一個戶外的位置坐下,各自將腳架、相機擺定位,點了各自想喝的飲料,我點了一壺熱巧克力,原本想一路走來每家店也不過泡個阿華田而已,這家餐飲真的會好一點嗎?果然如老闆Surya所說,這家精緻很多,連熱巧克力都是用鮮奶烹煮,有台灣咖啡店的好品質!日本人對於品質的追求,在其他國家也可以感受的到。















所以我們在這家店混超久,狂拍照片、自費加點三明治,小石還幫老闆Surya畫畫,害我真想當場招攬那些外國登山客來當場素描,買張畫像賺點隊費回來。


最後利用這家店的大玻璃拍張自己吧,喜歡攝影的人都有一個困擾,幫別人拍得美美的,自己的照片卻很少。

PS. 這些大玻璃可都是直昇機運上來的,真是對日本人感到佩服。


3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都快到玉山頂的高度,居然還有這種高級餐廳,真希望台灣也有 ^^

匿名 提到...

真是太誇張了,我去歐洲的高山雖然也有這等高級餐廳,但是因為他們高山纜車很發達,所以物資運送很方便,尼泊爾這種地方都靠人和犛牛,也可以有這樣的餐廳出現,真不簡單。

Jeff tour 提到...

對壓,我們在山上還討論過,台灣有這麼多高山觀光資源,如果能在不破壞環境的前提下做好這樣有品質的服務,一定可以吸引國際級觀光客,提高台灣知名度與國際交流的素質,讓台灣觀光產業起飛,而不用靠大陸客湧進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