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3月13日 星期二

Jeff 第一次登山越野登車行 - 觀霧林道 2007/2/10

今年,Jeff才開始接觸越野單車的領域,第一次的觀霧林道(2007/2/10)也受到各位學長姊的照顧,在此十分感謝。尤其召集我一起參與的阿發學長、借我愛車的一元學長、中途爆胎時伸出援手的阿ㄩㄣ支援車 ^^

第一次就選擇觀霧林道(來回57公里、爬升1,600公尺),很多學長稱我很有勇氣,尤其連變速都不會的新手,居然挑戰這路線,真不簡單!我想我是不知道狀況吧,當天連路線多遠多高都不清楚,只是朋友找,那就出發吧,就這麼簡單。

所以,一開始就碰到狀況了,光是學習變速和感受哪個坡度適合哪種齒輪,就耗掉許多體力,而且驚覺騎單車所用的肌肉與跑步、登山完全不同,才到第一個休息點,大腿肌肉已經微微感到緊繃。「撐吧!什麼大風大浪沒見過!」我心想。

之後面對一千多公尺的爬坡,我從隊伍前面慢慢落於後方,隨著高度的爬升,大腿抽筋也越來越頻繁,幾小時下來大約十多次吧!途中還被公園警察攔下來,說進入禁區請回頭,讓我乖乖往回騎了3公里,最後趁警察走遠偷偷再回偷跟大家會合,還讓我趕不上神木的團體照(估計我當時還遠在約1公里處 %#@*),不過至少我還是達到目的地 - 神木,完成第一次登山越野車行!


休息片刻後,告訴自己回程吧,草草用手機拍張照片便開始下山。當單車開始下坡路段,突然間我瞭解了,過去5小時這麼辛苦騎上來,只是為了享受這片刻的下坡!地心引力帶領著我,像是一顆鉛球在2,000多公尺的地方丟到懸崖,而我被綁在鉛球上!!車身似乎嘎嘎作響,但我耳朵卻只有呼嘯而過的風聲,車子在彎彎曲曲的山路飆到極速,緊繃我每條神經,精神也前所未有的專注,或許是腎上腺素的擴散,身體感覺湧現某種力量,驅使我度過每個危險的彎道。

不過,這種感覺並不持久,因為大約2/3的路程後,我的後輪終於支撐不住高速的磨耗,在一個充滿寧濘的彎道爆胎,所幸我平衡感尚可,在一陣搖擺和多次煞車後,我沒摔出去而是平穩停下,算是不幸中的大幸,而後隊伍的支援車到來,最後拆車下山,未完成最後一段雖然可惜,但是安全至上。

最後還是再次感謝邀我阿發學長,讓我體驗這個好玩的運動,我應該會繼續參加這類活動。另外借我愛車的一元學長,我也完成車子的大保養與零件的汰換,十分感謝願意借車,小弟也開始物色車子,下次活動可以有自己的車車,最後感謝中途爆胎時伸出援手的阿ㄩㄣ支援車,如果沒有你,我應該就準備牽車下山囉 ^^

詳細行程紀錄與精彩照片,請見這次領隊的部落格
恆動原子鍊結 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sswu&article_id=15375567

4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下次有活動也找我喔 ^^

匿名 提到...

我也要,不過找簡單一點的路線拉

Jeff tour 提到...

恩恩,不過大家要先有車車喔,我大概回國後才會去買,之後有跟到學長活動再通知大家 ^^

匿名 提到...

Jeff,
若有林道越野行程依定通知你們的.